•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忆邮未尽

COMPL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邮情结 > 忆邮未尽 > 正文

1964级校友返校侧记

2014年10月18日,对于北京邮电大学来说是极其特别的一天,与母校阔别了半个世纪之久的近400位64级校友们重返母校,秋日的校园因他们的到来而格外美丽。时间如白驹过隙,那些曾经陪伴着母校经历雨雪风霜,经历沧海变迁的老校友们,他们在哪里?

时间或许可以染白他们的头发,在他们的脸上写下岁月的印记,怀念与热爱母校的心却是从来都没有变过。早晨8点的科学会堂,随处可见一个个欢快的身影,他们是1964年的北邮校友。今天他们齐聚一堂,同窗叙旧,回归母校。

变化的母校

64级无线6401班朱长流校友谈到,每年的校友会活动他都积极参加,春节的时候也会回来聚聚,即使自己身在外地也会经常回来,总想看看同学们,看看学校有没有什么变化。学校的硬件设施大多已不是原来的了,可变得越来越好,看着母校一天天的变化大家也很开心。每次回来,总还是会看看当初教自己的老师,北邮的老师们都是兢兢业业的好老师,他们总能把生涩难懂的内容讲得通俗易懂,大家师生间的感情也很深,每年能够见到他们也是最开心的时候,母校永远都是学子们的牵挂。

一位校友表示母校这些年的变化真的是日新月异,40周年校庆一个样,50年校庆一个样,60年的校庆也将会是另一个样。这不仅体现在北邮校园的建设和发展,新建了许多楼房和场馆,还体现在专业的设置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增设了许多文科类的专业,专业的多样化对学校来说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更有利于学校的全面发展和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校友们纷纷为母校今天所取得成绩感到骄傲。

一年一度的校庆

每当谈起校庆的时候,校友们都会有一种回家的感受,脸上也会浮现出温馨的笑容,校园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那样的熟悉与亲切。校庆为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自是一桩乐事。深厚的同窗情谊即使相隔多年,也依旧如昨日;再次回到校园,回忆起自己的年轻时代,特别是看到如今在校的同学们,更让他们倍感亲切。

那些年的友情

在科学会堂的树荫之下,一位老校友正认真而费力地翻看什么东西,出于好奇,我走近了一些才看清一本以前的同学录,同学录被他保存得很好,虽然页边缘有些发黄。在征求他的同意之后我和他愉快地交流起来,他是北邮1964年入学无线电专业的校友,那本同学录是他毕业时收集的,里面有班里面每个人的信息、每一位同学的寄语,他说这是他最珍贵的记忆,大学时代的同学是他最亲密的朋友。每当校庆的时候,他都有带上它,和他的老同学们一起分享;对于母校举办的校友返校的活动,他十分感激,他说这给了他和老同学们一起谈论各自的生活梦想的机会,就好像以前在读大学的时候,大家畅所欲言,和老同学们总有着共同的话题。一些在外地的老同学也会到北京一聚,同学在一起的时光总是欢乐的,对于母校的变化大家的看法都很一致,北邮的发展是越来越好了。此外,他还专程去宏福的分校区看了看,感受了那边的校园氛围。闲暇的时候还会来校本部走一走,他说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

难忘的北邮情

作为活动的特邀代表63级杨秋虹校友也早早来到会场,她谈到她们一家三口都是北邮人,因为母校她与丈夫结缘,几十年后女儿也如愿以偿地再次考入北邮,两代北邮人,难忘北邮情。她还谈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校友们使用微信,许多班级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校友会的官方微信更成为了大家的共同关注。已近古稀之年的校友们仍如此关注母校,深深地激励着、感动着我们当代的北邮人。

一个人在大学度过的时间是许多人最为宝贵的时光,校庆一年一度,我们的大学生涯也是一年一度,把握当下的光阴,做好最好的自己。当90后的我们也老去的时候,再回首,希望在大学的时光不留遗憾,过得辉煌。

北邮是一个承载了所有北邮人梦想的地方,无论你是身处其中,还是已经离开数载,依然会心中挂念着母校。在此,向老校友们表达最真诚的祝愿,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学生记者团供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