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简介

ALUMNI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会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筹)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的团体会员和研究会的理事单位。

北邮校友总会于1995年春在筹划北京邮电大学建校四十周年校庆活动时开始酝酿筹建,当时挂靠校长办公室,使包括校友总会筹建在内的校友工作成为校长办公室的职能之一。自此,校友总会不仅参与了一系列四十周年校庆活动及其筹备工作,而且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面向社会依法自主办学服务,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服务,同时也是为广大校友服务的"校友之家"。在联络海内外校友,加强校企合作,支持母校建设扩大母校影响,为母校教育事业筹措资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特别是母校五十周年校庆前夕,各地相继成立了校友会,目前已有国内33个省市以及日本、悉尼、北美、新加坡等海外校友会成立,成为广大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已成立的这些地方校友会都陆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总会的作用,2000年度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研究决定建立健全校友总会组织机构,下设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并明确校总友会在筹备期间与校教育基金会合署办公,校友总会日常活动经费列入校教育基金会的年度预算。据此,2001年3月校友总会的工作职能从校办公室分离出来,正式组建校友总会秘书处,与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组成"两会"秘书处。

 

网站:http://xyh.bupt.edu.cn

电话:010-62282628

传真:010-62285095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