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忆邮未尽

COMPL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邮情结 > 忆邮未尽 > 正文

长江水长 赤壁情深

文/赵立功 1963级

赤壁,在我的印象中曾经是历史上群雄争霸、硝烟四起的古战场。而今,它变成了一个风景秀丽、凝聚友情的好地方。

我虽然因故未能参加赤壁相聚,但借助现代通信,我也间接置身于这次活动之中,看到、听到了昔日朝夕相处的学友的音容笑貌,总算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

站在长江边、凝视古战场,大家一定会把那朝夕相处的难忘画面“快闪”于心中。

那年,我们作为出类拔萃的学子,操着浓重地方口音的普通话相聚在北京,踏进了中国邮电通信的最高学堂。从小西天基础部大楼的507教室到小西门院部无线楼的204教室,那些德高望重、学识渊博的老师用辛勤的汗水把我们浇灌。我们这批渴求知识的学子则迎着困难,相互搀扶着,沿着通往通信科学技术高峰的台阶拾级而上。最幸运的是我们大班曾被学院作为教改的试点,配备最好的师资力量,把两年的课程一年学完。这段宝贵的经历,为而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学院到农场,我们战风雪、斗烈日,经受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繁重的体力劳动考验,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克服了精神上、身体上的困难,度过了那段难忘的时光。

离开农场,社会把我们散落在全国各地不同的岗位上,但我们都没有辜负祖国的重托、老师的期望,尽量让自己闪闪发光。

虽然我们分散在四面八方,但浓浓的友情并没有因时光的流逝而冲淡。从西子湖边到紫禁城旁,再到长江边的赤壁古战场,大家一次次用浓墨重彩,为这半个世纪的画卷添色,让它永远鲜艳、传给子孙。

赤壁相聚,浸透着许多同学辛勤的汗水。致家抱病和大鸣、酉荪等同学一起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组织,得以让这次聚会成功、圆满。游览大好河山固然重要,但借此平台增进友情,才是这次聚会的初衷。愿赤壁精神继续发扬!

2014年10月于昆明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