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忆邮未尽

COMPL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邮情结 > 忆邮未尽 > 正文

忆往事

文/强敏 1963级

五十一年前,“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通信与广播专业”一排心仪的汉字把天南地北的你我连在了一起,志同道合,开启了延绵半个世纪的情义。

W一(4)大班,曾经是我们的班集体。在这团结友善进取的百人大家庭里,我们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我们每个人都会由衷的说:今生有幸与你相识相知,幸甚!

今生今世与你同窗共读,相识相知,幸甚!

古稀年游赤壁隐水洞记趣

秀云走快了,丢了先生。回头望,一片白发光明顶,哪个是?莫把白发当老朽,前途光明!

一辆辆马车在大路上飞奔,扬起了一阵阵灰尘。青年在车上尽情的歌唱,“赶车的老大爷,哎……他扬鞭喜盈盈……”还記得这首歌吗?下乡麦收回来,一路欢笑一路歌。唱到这首歌时,男生那一声哎,高八度,一齐喊,那个高兴劲啊,可捡了大便宜了!以后像电唱机坏了曲臂,只反复唱“赶车的老大爷,哎~”一句话了,反反复复。

当年唱这一句,那帮可爱的大男孩就是为了提前长大。恍惚间年少的你我已青春不再,鬓染霜,真真切切升级成了爷爷奶奶。五十年不管辗转过多少单位,最难忘的还是我们的北邮校园,那里记录了我们的青春梦想,我们的无尽欢乐,五十年不管交集过多少同事朋友,最难忘的还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至真至纯的年少情谊,无法还原,不可复制。小西门课堂我们互学共勉,小西天操场共逐一球,四季青菜畦学事农桑,南口兵营放歌“前进,年轻的通讯兵!”一幅泛黄的老照片勾起陈年的记忆:逃离搞不懂的纷争,咱们长征去!疲惫的身躯抬着伤痛的小妹,这一幕哪年哪月能忘记?

想起当年在杭州的日子,无缘观赏钱江潮,精神压抑。结束了钱塘江畔的劳作,我们匆匆忙忙地来不及道一声再见便各奔东西。一棵棵瘦苖扔进板结的泥土,有人偏居一隅熬生涯,有人挣脱羁绊破茧成蝶,创造了不俗的业绩。但不管身为将帅或身为兵卒,我们都尽责守职做最好的自己。在混乱的年月我们没有伤及师友,在缤纷的世界里我们没人迷失自我。我们是一个完美无瑕团结进取的班集体。地域的阻隔,时间的流逝没有冲淡我们友谊,每一次聚会都亲切热烈耐人回味。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启手机,“北邮同学”里有几十个你想念的人,有几十颗牵挂你的心。一幅唯美的照片,一段富有哲理的诗句都让人心生暖意。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再互道一声珍重,等待下一次的相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