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忆邮未尽

COMPL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邮情结 > 忆邮未尽 > 正文

祝 福

文/曹辰魁 1963级

亲爱的老同学,你现在好吗?“祝你平安”的旋律时时在我们心中荡漾!让那快乐永远围绕在你身旁,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祝你平安,永远都幸福;晚年生活顺心如意,身体健康。当你收到大班聚会光盘时,也许是正和老伴散步归来;也许是忙些家务、照顾孙輩,刚巧静静心,闲暇休息;也许是翻看旧影集,沉思在蹉跎岁月、浪遏飞舟的往事中……让我们轻轻拂去历史的风尘,带着昨天的故事,去欣赏、追忆、分享难忘的欢乐时光。

金秋九月,蓝天艳阳。我们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小城赤壁,伟大长江母亲河的身旁。20日到25日,短短六天的聚会,是我们半个世纪的守望。短短六天的相聚啊,我们有太多说不完的知心话,太多道不尽离别思念衷肠。

此时此刻,我们怎么能忘记那些为组织聚会辛勤筹划,操劳忘我带病、无私奉献的老同学!此时此刻,我们怎么能忘记那些一心为大家跑前跑后尽心尽力的会务组老同学!真诚道谢,发自肺腑。请接受我们诚心诚意美好祝福的美酒,请接受我们庄严、认真、敬佩、敬重的敬礼!这就是我们跨世纪的同窗情谊,这就是我们肝胆相照相儒以沫的兄弟姐妹!这份情谊,这份友爱,我们将永远铭记,永远传承,永远发扬。

聚会期间,我们闲庭信步赤壁古战场,盛大开园仪仗热情迎客;策马奔腾的武将威风雄壮,列队布阵的兵士彩旗飞扬!而身着古代服装、配饰,三国各色人物的集体亮相,好像喻示我们国家统一,分久必合,是历史的必然趋向!聚会期间,我们遊走在全国最深最长的溶洞仙境,如诗如画的“隐水洞”地下长廊;我们惊叹于宏伟的三峽试验场,泛舟陆水千岛湖上;我们陶醉于洞庭秋色美景怡人的岳阳楼;我们一路谈笑风生,一路激情满怀、赞歌轻唱!祖国江山多娇,让我们自豪,国家发展富强更让我们向往!

聚会期间,大班组织了精彩的国防形势报告研讨。我们深情关注着祖国的未来,真挚祝福祖国强大,祝福中华民族腾飞,祝福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

亲爱的老同学,一个个令人难忘、激动人心的精彩活动,一幕幕欢声笑语的快乐场面,时光仿佛定格在那见证历史的一瞬间,烙印在脑海中,珍藏于五彩缤纷的照片和录像中。亲爱的老同学,当我们分小班乘船游荡在地下长河;当我们乘风破浪乘遊轮大班集体航行在陆水湖上;你的耳边可曾响起让我们荡起双浆的旋律?亲爱的老同学,当我们结伴而行,肩并肩挤坐在豪华旅遊大巴车里;当我们手牵手遊览长江洞庭,赤壁岳阳;你是不是好像感到梦回北邮,和同学们一起在春遊的路上。

亲爱的老同学,当我们聚精会神聆听有关国防、有关钓鱼岛的精采报告,你奔放的思考、爱国的心潮,是不是又像是回到昔日孜孜学习、追求真理的课堂。虽然体弱白发,挡不住我们心态年轻,乐观向上!虽然古稀乐龄我们还要为祖国做好传承、教育后代的最后一班岗。

当我们围坐在大班茶话会、四方大桌旁,争相发言,畅谈感想;当我们促膝谈心,小班交流亲密私语、互诉衷肠;我们不能再等待,大家不约而同的商定了下一次相聚的设想。看着一张张团聚欢乐的笑脸,举杯庆贺重逢火红的夕阳。我们憧憬不远将来,再次美好团聚,相逢畅想。我们“北邮同学”的队伍,永远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永远向太阳!亲爱的老同学,让我们挽起臂膀,去迎接安享灿烂火红的夕阳,正像我们从五湖四海,集合在北邮操场。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陈年的洒,夕阳是未了的情;多少情和爱,化作一片夕阳红!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