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忆邮未尽

COMPL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邮情结 > 忆邮未尽 > 正文

一“网”情深(一往情深) —谨以本文献给北邮69届毕业50周年的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伴随着时光的脚步,我们迎来了69届北邮同学毕业50周年庆祝大会的大喜日子。

1970年,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从正定毕业展翅高飞,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50年后的今天,又见飞鸿归来,白发苍苍的北邮校友聚首在《69届北邮同学毕业50周年微信群》这个大家园。

我们相聚相识,有着同样的憧憬和理想;我们相知相依,经历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我们怀有同样的信念,要实现中国四化的腾飞;我们拥有坚强的意志,携手奋进要使祖国繁荣富强。啊,北邮,我们的母校,是您抚育我们健康成长,时刻让我们牢记校训:团结奋斗点亮理想,严谨创新铸造辉煌;厚德博学指引成长,敬业乐群做中华的脊梁

毕业走出校门后,我们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知难而进,勇挑大梁,拼博进取,创新奉献。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解放军、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工矿农村乡镇企业等部门,都有我们的同学演绎人生的精彩。如今互联网把地球缩小成村庄,通信、上网、看电视,一部手机就搞定,微信、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争奇斗艳,这些领域都有我们参与奉献。祖国大地留下了我们辛勤的汗水,万里星空闪烁着我们智慧的结晶。

50年时光荏苒,50年风雨彩虹。时间和空间,阻拦不了我们相聚的热情。思念如诗,洋溢着心灵的渴望;感恩如歌,飘荡着生命的精彩。同窗之谊,成就了我们彼此的一世情缘。

带着50年的风霜刻染,带着50年的深情厚谊,今天,我们重又聚首,少了一分花季的青涩和迷惘,多了一分成熟的沉淀和从容。岁月雕刻了我们的容颜,时光磨砺了我们的意志,尽管世事繁杂,心依然,情依然;尽管岁月沧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同学之情,永远是内心一道美丽的风景。

记忆中的你,是那么美好,那么亲切。这种记忆是一种财富,是我们内心珍藏的最美好的情感,是我们心底永恒不变的牵挂。

50年的栉风沐雨,50年的坎坷跋涉,50年的春华秋实,50年的人世沧桑,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了过来。

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成功和失败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同学情。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情义像百合花一样纯洁美丽,那就是同学情。同学情是一种高尚的、纯洁的、朴素的、平凡的感情,也是一种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的感情。

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没早一步,也没晚一步刚好相遇,是机会更是缘分。纵然光阴会渐渐流逝,纵然我们会渐渐变老,但我们心中那颗同学心如日辉映,与月同行。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我们见证了母校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见证了祖国通信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见证了祖国的沧桑巨变,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今天,我们再重逢,50年啊,我们为人民奉献了青春激情,我们为祖国装扮了岁月盛装。我们深知,我们的点滴成绩离不开母校老师们的培养,我们向老师们致以最亲切的敬礼和最深切的感恩!谢谢母校,祝母校更加辉煌!

50年了,岁月在我们脸上添加了不少皱纹,黑发染成银丝,但我们人老心不老,豪情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啊,50年的奋斗,韶华无悔,让晚情变得更加绚丽吧,愿夕阳变得更加多彩,我们永远是同学!

愿我们一如既往,一“网”情深(一往情深):

同学情微信传,手指一按心相连。众里寻它千百度,手机屏里回家园。同窗友谊话不尽,峥嵘岁月在眼前。生活苦乐随意说,内外大事敞开谈。

同学情电波传,天涯瞬间共团圆。东西南北真情在,五湖四海情相联。一朝相逢注血脉,沧海桑田已成缘,愿将此生无限爱,微信群里话语绵!

北京邮电大学y6401班 曹金文 2019年10月于北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