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寻访校友足迹”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切实落实学校校友会“联系校友、宣传校友、服务校友”的宗旨,了解校友的成长足迹,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宣传展示校友风采、校友企业形象,助推校友母校共同发展,传承弘扬北邮精神,为在校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自2008年起,校友总会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寻访校友足迹”活动。在各地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寻访了一百余位优秀校友,在校友、师生和社会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参与寻访的同学也深感受益匪浅。

2019年,学校将继续开展 “寻访校友足迹”活动。今年预计招募10支寻访校友足迹志愿者团队(每队3-5人,每队寻访3-5位校友),利用暑假期间专题寻访校友代表。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10月

二、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寻访地点:

北京五队

广州一队

深圳一队

其他地方按志愿者报名情况确定

三、活动内容:

由校友总会、地方校友会、校友志愿者共同确定寻访校友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将向寻访团队提供经费、校友信息,做好前期的联系沟通工作并提供介绍信。

寻访团队须及时与拟访校友取得联系,并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做好分工;奔赴校友所在地,开展寻访活动,通过校友专访、参观实践、深度交流、拍摄影像等方式完成本次志愿活动,并在寻访完成后及时提交总结材料和相关原始材料。

反馈材料包括:

1、征集到的照片、文字、音视频材料等资料;

2、收集到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

3、校友近期照片、团队活动照片(jpg格式);

4、经校友确认的访谈报告等(不低于3000字/篇)。

四、时间安排:

活动报名:2019年6月21日——2019年6月30日

团队选拔:2019年7月,地点另行通知

专题培训:2019年7月,地点另行通知

开展活动:2019年7月-8月

成果验收:2019年9月

评优表彰:2019年10月

五、报名方式:

1、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buptaa@bupt.edu.cn ,邮件命名为:寻访校友足迹+寻访地。

2、报名截止时间:6月30日

六、总结及评优:

校友会将对寻访团队按要求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验收审核。完成寻访工作的团队(寻访3-5位校友)均将获得一定金额的补助,提交材料优秀的团队还将再获得相应奖励。优秀寻访成果将通过校友会微信公共平台等途径发布,并编入寻访校友成果集。

亲爱的校友,如果您愿意接受采访,请发送您的信息到buptaa@bupt.edu.cn,或者直接回复您的信息至北邮校友总会公众号,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附件: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