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北京邮电大学校歌的通知

    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承一校之历史、弘扬一校之精神、展现一校之气质、阐发一校之宗旨的重要作用。校歌艺术地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为迎接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0周年,传承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完善学校的标识系统,弘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经讨论决定,学校拟向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公开征集校歌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1、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内容要求承载北邮历史与文化底蕴,弘扬“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彰显北邮的办学宗旨和师生的精神风貌。

    2、词曲篇幅不宜过长,意义深远、催人奋进。歌词要求立意高远、简练凝结;曲谱要求旋律优美、节奏明快,适合广泛传唱。

    3、应征者可参加校歌完整作品的征集,也可单独参加校歌歌词、曲谱的单项征集。校歌曲谱可使用五线谱或简谱。

    4、应征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等均由作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学校对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入选作品其相关知识产权将归北京邮电大学所有。

    5、作品可由一人或多人完成。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

    三、投稿方式及要求

    1、投稿作品须统一采用A4纸格式,并附800字以内的文字简要阐释创作思想。

    2、投稿作品须在第一页显著位置标明“校歌投稿”字样,并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联系电话等详细信息。

    3、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4、投稿方式:

    (1)信函方式:投稿作品可寄送至: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北京邮电大学团委 张汉青,邮编:100876。

    (2)电子邮件方式:投稿作品请发送至:xiaogebupt@126.com,标题请注明:北邮校歌征集+(作者姓名)。

    (3)面投方式:投稿作品可交至:学生活动中心校团委办公室205 张汉青,咨询电话:010-62283582。

    四、评选及奖励办法

    1、评选

    学校将组织有关方面的专家和领导组成评审组,从所有征集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并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后,报校党委研究,确定最终采用作品。

    2、奖励

    学校将对中选方案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所有关心北京邮电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