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邮,你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写给每一个在北邮的你

聒噪的世界,纷扰了许多人的心。

你说竞争太过激烈,为了赶上社会的节奏,你在不经意间就快了步伐;可忙碌了一天,躺在床上,你却又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做,好像就这么百无聊赖地虚度了绝美年华。

你是不是快忘记了,当初那个拖着巨大行李站在北邮校门口报到的你自己。

那时的你走在北邮校园里,还总要低头看手机上的校园地图,遇见问路的陌生人只能报以友好的笑容抱歉地说,我也不太清楚您问问别人吧。

那时你总说身边的风景有多漂亮人有多好,你会因为主干道两旁高大的树木开满花而两眼放光,因为秋风摘下教三门口的红色枫叶而轻声感慨,因为雪落地成白毯而上蹿下跳。

后来,你慢慢和这座不大的校园熟络起来。

图书馆的某个位置,你曾为学习奋斗过;毛爷爷旁的某张长椅上,你曾为未来思考过;绿树成荫的主干道上,你曾为命运奔波过;宿舍楼的某间屋子里,你曾为快乐和幸福倾注过。

这座从北门到南门不过步行五分钟的路程、地图上和隔壁比起来真是太小的校园送给我们的,是越来越厚的记忆和越来越薄的青春。

再后来,你要离开了。

某一天,你突然发现校园里熟悉的面孔越来越少,你突然发现你的足迹已经遍布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你突然发现相册里满满的都是关于北邮的记忆,于是突然就意识到,你的大学已经接近了尾声。

带不走金谷园的饺子,带不走教三高大上的电梯,带不走时光广场的人造瀑布,也许也带不走曾经说好要出现在彼此明天里的那个人。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唯有照片和时光帮你记得。

今年是北邮建校六十周年。一个甲子的轮回里这间被我们爱称为“小破邮”的校园承载了太多太多个你的故事。从50年代到10年代,校园和在校生活的照片总会勾起太多太多的回忆。

你知道吗,只是你的一张随手拍,就可以让时光那一头的校友们再一次遇见他们的青春。

你知道吗,还处在青春当中,是多么珍贵多么奢侈的幸福。

那些六十年旧时光中荡漾的是北邮人的青春回忆,是即使四散天涯也不会遗失的校友情谊。

于是便有了“那年北邮”图片墙。

请在微信关注“北邮校友总会”(buptaa),向该公众号发送照片,该照片即可发布在“那年北邮”图片墙上,网友们还可以参与点赞。

发布照片、浏览照片,在分享与被分享的来来回回中,我们体会着六十年来心爱的“小破邮”的沧桑与辉煌。而所有的这些情感碰撞、升华成一句再简单不过却也再深情不过的话——

“北邮,六十岁生日快乐。”

其实你知道,那些曾经属于你的旧时光,终会渐渐氤氲,慢慢朦胧,消逝于时间奔腾的长河中。而就算四周黑暗,就算已经疲惫,也要面朝着光亮,迎风奔跑在路上。不为别的什么,只是想在某一天,当你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还有东西值得念想,还有事情值得回望,还有故事可以讲,可以把自己感动到热泪盈眶。

想起了一个微笑的你,暮然回首,阳光下的回忆散发着一种属于青春的光芒,就那么一直,一直地闪耀。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