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祝贺刘元玮校友获得IEEE通信理论技术委员会早期成就奖

我校刘元玮校友凭借其在无线通信领域中物理层技术和非正交多址接入技术的研究贡献,荣获2021年IEEE 通信理论技术委员会(CTTC)早期成就奖。CTTC早期成就奖,旨在表彰取得博士学位十年以内的、在其从事的研究和工作领域里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年获奖人数至多2人。2021年的奖项已于近日在西班牙马尔贝拉举办的IEEE通信理论研讨会上由IEEE CTTC主席Jeff Andrews教授(图右)和IEEE JSAC主编Petar Popovski教授(图左)颁发给刘元玮校友。

刘元玮校友于2011年、2014年在我校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现就职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非正交多址接入,智能超表面辅助通信,通信感知一体化,人工智能赋能通信等,发表相关学术期刊论文18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次数超过14000次,ESI高被引文章19篇;担任IEEE通信学会“新一代多址接入”新兴技术倡议委员会首届学术主席(IEEE通信学会仅有的9个新兴技术倡议委员会之一)、IEEE车载技术学会(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杰出讲师,担任多个权威期刊的常任编委(IEEE CL/TWC/TCOM)和客座编委(IEEE JSAC / Network / JSTSP / TGCN)。获评2021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高被引研究者,入选2020年和2021年斯坦福大学公布的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入选电子和电气工程领域世界前1%和英国前100科学家榜单,先后荣获2020年IEEE通信学会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2020年IEEE通信信号处理与计算技术委员会早期成就奖,2021年IEEE通信学会杰出青年专家提名奖,2022年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和2022年VTC-Fall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等奖项。

刘元玮校友每年9月至次年1月份招收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方向:面向6G的智能通信,新一代多址接入技术,融合反射和折射的智能超表面技术,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