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守护清朗网络空间——校友讲堂系列活动(六)


2022年5月19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5级校友丁于应邀做客校友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守护清朗网络空间》主题讲座。270余位同学相聚云端,共享学习盛宴。本次活动由校友会秘书长陈丽媛主持。

1.png

陈丽媛秘书长首先向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身处各地的同学们心怀朝阳、共克时艰。她谈到,疫情当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虽然受到了影响,但母校的关爱却从未缺席。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校友榜样的力量,以行动践行北邮学子的担当。希望通过校友讲堂的系列活动,挖掘整合校友优质资源,助力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

丁于校友深情回顾了校园生活的美好瞬间。他谈到,作为当代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线,守护国家的利益。他围绕当前网络安全领域的热点和网络安全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的成长、工作经历,以“消防员”和“医生”作为比喻,生动阐述了网络安全守护者的职责与担当。“网络安全的本质是对抗”,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夯实专业基础、掌握先进技术、练就过硬本领、迎接未来挑战。他以计算机通信类经典面试题作为引入,启发同学们认真思考,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他以参加网络安全竞赛的实战经验为例,强调重压之下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重要性。随后,丁于校友从自驱力、珍惜时间、同理心和终身学习等维度,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共同守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2.jpg

3.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丁于校友针对大家关注的安全技术迭代、产业细分领域、职业发展规划、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分享了自己援边工作的初心与感受,鼓励同学们勇担科技报国的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唱响新时代青春奋斗之歌。

4.png

5.jpg

情系母校,薪火相传。为关心关爱青年学子成长,凝聚校友力量延伸育人平台,校友会倾情打造了校友讲堂系列活动。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母校的高质量发展。

校友简介

丁于校友,2009年和2012年在我校先后获得信息安全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工程师。多年来,他潜心钻研网络安全技术,多次在省、部、集团公司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工作中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安全保障任务。规划建设IT系统网络安全管控系统,有效管理6万余个内外部账号权限,超过5000台系统服务器,实现全方位安全管控和追溯能力。他始终奋战在网络安全战线最前沿,为政企客户发现并处置系统高危风险百余个,及时为机房、营业厅处置突发计算机病毒和恶意入侵事件数件。作为公司高级专家、云岭工匠、“丁于创新工作室”牵头人,他坚持创新驱动,带领团队开展网络安全创新活动,“用户中心”项目成功获得公司在岗技术革新和科技进步奖,为公司节省人工成本100万元,有效推进公司降本增效战略落地;10余个网络安全创新项目和试点项目多次获得工信部、中国移动公司等奖励,有效推进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落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云岭工匠、中国移动工匠、最美移动人。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