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致敬|我校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其中,我校1993级李晗校友和2010级肖祎杰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80A0

李晗校友先后在我校无线电工程系、电信工程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基础网络技术研究所所长。

工作近20年来,他一直专注于传输、承载等光通信领域的研究,先后参与和主导了PTN、OTN、GPON、SPN、高精度时间同步等技术的研究与创新,荣获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中国专利奖和多项省部级奖项。如今,他作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和中国移动劳动模范,正在科研领域耕耘不辍。

3D9F7

肖祎杰校友在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数据核心网运行维护(管理)职位。作为中国移动网络安全高级专家、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全咨询专家,拥有OSCP、CISP等国内外多项网络安全专业认证,主要从事网络系统维护与安全相关工作,牵头完成了高质量互联网建设、IPv6全面部署、智能驾驶网络探索、数据与网络安全保障及人才培养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过多次重大活动的保障和实战演练,对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建设、省内网络安全技术提升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助力提升了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与行业级荣誉12项、集团与省市级荣誉15项及其他各类荣誉7项。

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的关注支持,如有统计不全,欢迎发送邮件至buptaa@bupt.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