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我校老五届校友举行网上新春团拜会

2022年2月12日,我校老五届校友举行2022年新春团拜会。这是老五届校友们的第二次网络团拜会,也是京区校友第20次春节团拜会活动。老校友们利用线上会议畅叙情谊、互致祝福,并通过微信群进行了精彩的节目展示,校友会陈丽媛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

老五届京区校友新春团拜活动是由1968届Y92班刘毅校友发起,二十年来共迎新春已成为了校友们的惯例。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近270位即将进入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们,隔空重逢、欢聚一堂,大家通过网络平台忆往事、话沧桑、展才艺、叙友情。

活动由1967届陈会忠校友主持,活动伊始,与会校友逐一向同学们致祝福,李文忠、李梅校友隔空制作的配乐诗朗诵《我们是北邮同窗》更是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再次调动起来。


校友会陈丽媛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向各位长期以来关心母校发展建设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长们的坚贞守正、赤子情怀影响了一代代北邮人,高度赞扬老五届校友们为国家、为行业、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刘毅校友向参加团拜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是老五届校友们的凝聚力才使得团拜会活动持续了二十年,每年同学们欢聚一堂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胡石英校友延续每年与大家畅谈属相的传统,分享了虎年诗词中“虎变”一词的由来,并将其“不断改革”的含义延展至“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新征程”。


1968届徐善衍、1967届马雄鸣、1970届赵青山和1969届赵未明校友在会上发言。他们向参加网络团拜会的校友们恭贺新春,向志愿服务组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徐善衍校友指出老五届大多为1940年以后出生,40后是奋斗的一代,每个人都经历了多次社会的大变局,每个人的成长都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大家更深刻领会了为国家创造价值的人生意义。他与同学们共勉了太极“得其意而忘其形”的境界,并鼓励大家不断升华人生的价值。

马雄鸣校友谈到,今年对于1967届学子来说已是入学一甲子,大家在母校打下了人生与事业发展的基础,在不同的岗位为时代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赵青山校友表示大家畅叙友情、共话未来已经成为老五届的传统,母校的发展使校友们备受鼓舞。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更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赵未明校友表示大家经历了儿时的艰苦、年轻的奋斗,现在迎来了让生活回归自然的美好时光,恭祝同学们身心愉悦,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团拜会在隔空举杯祝福中结束,校友们的欢笑声经久不息。


2月12日下午到晚上,团拜新春联欢会才艺展示在微信群里举行。老五届校友中的 “歌唱家”、“舞蹈家”、“书画家”、“诗人”、“戏剧家”、“武术家”、“摄影师”等等具有各种才艺的校友,纷纷把自己的作品等发至校友活动微信群中,大家边欣赏、边评论、边点赞,活动气氛温馨热烈。

校友们展示了诗词、书法、摄影、书画和手工编织等80余个精彩节目,邮三代小朋友们也助兴参加展演。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或回忆在校往事,或畅谈工作以及退休后的趣事,或分享养生经验,大家互相鼓励畅想美好生活。本次新春团拜会活动展现了老五届校友们深厚的母校情结和同窗情谊,展示了老校友的多才多艺和老骥伏枥的情怀。大家在网上依依不舍,期盼明年再相会。



供稿:老五届团拜志愿者服务组

文字:陈会忠 赵明 王志芳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