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

   2021年7月17日下午,由北邮上海校友会组织的校友企业走访系列活动之“走进直真科技”成功举行。上海校友会会长彭琳明和秘书处成员以及校友代表们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校友之间提供交流、互助、合作的平台,增进大家对校友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了解,学习校友企业优秀的管理经验与先进的经营理念。


活动伊始,彭琳明会长带领校友们集体参观了直真科技,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激励鼓舞着创业校友们奋发有为、共同进步。


座谈会开始,彭会长简要介绍了直真科技的企业文化、运营机制和成长发展,从管理者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企业发展的关键决策。他谈到,好的企业离不开系统性经营和管理的智慧。


首先要明趋势、析优势。彭会长表示生产力三要素劳动者、工具和对象形成数据链,算法和数据已成为重要的工具,是企业竞争的优势来源。生产力的数字化会反作用于生产关系,去中心化、智能化和员工及组织赋能提升已成为趋势。


面对经营常见问题,他分享了多年来的体会。公司经营利润不佳,表面上表现为冰山一角,深入挖掘可知实则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规范以及员工赋能等方面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偏差。没有目标、缺乏斗志的团队犹如温水煮青蛙。


接着,彭会长围绕智慧经营向校友们做了精彩分享。他从管理模式的演进,阐明当前有些企业的管理已处于管理4.0模式。企业将是智能化的超级“物种”,拥有智慧的“大脑”,数据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在经营和管理上自动决策。智慧经营是基于企业文化、经营数据和业务系统运营企业的新型经营体系结构。最后,他勉励与会校友们注重成长型思维模式,即企业的基业常青没有固定的道路,但是成功者们一定有着相似的品质因素,其中思维模式的差异更是其中的关键。

在本次活动的下半场,我校1998级童小林校友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与会校友们分享了关于量化交易的金融知识和对行业的理解。他谈到量化交易是指以先进的数学模型替代人为的主观判断,借助历史数据,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该策略极大地减少了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避免了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的情况下作出非理性的投资决策。他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如下:

1、不要厌恶996,对自己要有要求,紧跟时代潮流,端正人生态度;

2、世界上没有特别容易赚的钱,发展主线应该是投资在本身所在的职业;

3、及时充电、触类旁通,对某一领域有足够深的了解才能当为谋生的技能。

在嘉宾们的精彩分享之后,校友们深入探讨,并围绕自身感兴趣的主题踊跃提问,内容涉及人才挖掘、如何甄选、行业展望等多个维度,现场氛围非常活跃。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借鉴了校友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打破了不同项目之间的沟通壁垒,期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校友企业走访活动,实现校友以及校友企业之间的共同成长。

直真科技简介:

直真科技成立于2008年,并于2020年9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设有八大研发中心,专注为电信运营商、政府、金融、大型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统一、融合、智慧、赋能的运营支撑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信息产业重大科技发明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为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来源:上海校友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