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于斌:自在青春,卅载回眸——校友讲堂系列活动(四)

为传承校友文化,推进班级联络能力建设,6月22日晚,2021届校友联络员培训及校友讲堂第四期顺利举行,1986级于斌校友为校友联络员们带来了“自在青春 卅载回眸”主题分享。

校友会杨俊秘书长首先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三个维度简要介绍了校友活动的开展情况,阐述了校友联络员的职责和权益。他表示联络员是班级同学们互相联络的纽带,是校友与母校联络的纽带,期望通过纽带与广大校友们密切联系,一同讲好北邮故事、讲好校友故事,让母校师生和校友们分享共同发展的喜悦。

于斌校友以86级电信大班历次活动为主线,分享了不同时间节点策划校友活动的重点。他深情地回忆到,2000年毕业十年,大家彼此畅谈、深入交流,第一届活动就受到校友们的踊跃参与,这也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增添了信心。2005年毕业十五年,同学们大多已成家立业,这一年来参加的小朋友也是最多的,大家回访母校,走进原来的宿舍参观。2010年毕业二十年,筹备组搜寻当年读书时的历史档案,做成动态影像,在同学中引发了共鸣,并首次尝试将活动时间进行扩展。2015年毕业二十五年,活动策划也聚焦于健康主题,开展了健步走打卡等户外活动。在不平凡的2020年,经过前期充分的筹备和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毕业三十年的活动仍在深圳如期举行,颁发入学通知书、参观华为基地等,大家一同追忆着青春年华。他谈到一场难忘的校友活动,离不开精心策划、分工明确、财务透明等这些关键因素,并建议同学们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校友活动的形式,用心用情办好活动,凝聚校友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本次线上经验分享,不仅凝聚了2021届校友工作的骨干力量,同时也完成了校友联络员间跨越三十年的经验传递。希望联络员校友们能够持之以恒地保持热情,热爱校友工作,将每一位校友都凝聚在母校身边,家在这里等团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