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BAEA走进校友企业「科讯嘉联」,洞察AI+客服行业的发展和机遇


2021年5月23日,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举办第12期企业游学活动,走进校友企业「科讯嘉联」。校友们齐聚一堂,了解科讯嘉联的业务和模式,探讨AI+客服行业的发展。

15458

133B6

参观科讯嘉联企业展厅

活动伊始,校友们来到科讯嘉联企业展厅,参观了AI+客服的产品与应用。工作人员以公共安防领域为例,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智能客服如何帮助公安系统进行资源调度、警力调配等工作,并通过宣传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智能客服在物流、防疫等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

13265

韩东君校友主持游学活动

主持人韩东君校友介绍了科讯嘉联的企业情况和到场的校友嘉宾。企业家校友们介绍了自己从事的行业,涵盖云、大数据、AI、IT服务等多个领域,大家沟通交流、深度互动。

部分嘉宾校友亮相

随后校友总会杨俊秘书长致辞,他谈到校友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十二次企业游学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前期精心的筹备,每一期的活动大家都交流充分、校友企业的业务也是彼此深度融合。未来学校还将继续为校友企业家们和协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一同创造校友的合力。

1A372

校友总会杨俊秘书长致辞

接下来,我校87级、科讯嘉联创始人兼CEO熊京萍校友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从2016年成立以来,科讯嘉联的发展情况和企业定位,即依托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打造全球优秀的智能客服机器人提供商,主要客户群定位于大中型企业,涵盖保险、物流、制造业等诸多领域。同时,熊京萍校友也分享了与校友企业家协会的渊源和参与之前活动的感受。

1AAFC

科讯嘉联创始人兼CEO熊京萍校友分享

科讯嘉联技术副总李钊辉围绕AI智能客服的行业背景、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公司产品、技术、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科讯嘉联正是依托领先的语音核心技术,凭借着对行业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专业的团队服务,为客户群体实现了降本增效。

14648

科讯嘉联技术副总李钊辉分享

校友们针对介绍也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如智能客服在其他领域(法律、游戏、接诉即办等)的落地可能性、To B的服务模式发展、AI智能客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等。在热烈的交流中,活动接近尾声。协会顾问蔺志青老师作精彩发言,她提到校友企业家协会的活动既活跃又务实,嘉联的技术、模式、应用领域在近年来都有着飞速的发展,希望校企合作能够不断深入、实现多方共赢。

1A0B7

蔺志青顾问总结发言

活动的最后,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杨宝升会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到本次活动具有三个“第一”的特点:这是参与校友最多的一次游学活动,这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一次校友活动,也是第一个展示了女博士校友企业家风采的企业。杨宝升会长还提到,目前协会已拥有300余位会员,在校企融合、实验室合作、扶贫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抗疫纾困基金在持续助力学生成长,雁阵成长营、孵化营在稳步推进,未来协会还将进一步扩大北邮企业家校友的影响力,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2B1CE

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杨宝升会长致辞

在热烈的氛围中,本期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136ED

校友集体合影


科讯嘉联简介

科讯嘉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管理团队由科大讯飞、中国移动超过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级人才组成。科讯嘉联是科大讯飞生态圈的核心成员,依托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跨界融合社会化媒体、大数据分析挖掘、人机智能交互和呼叫中心技术,致力于打造全渠道、智能化的客户服务联络平台,成为全球优秀的智能客服机器人提供商。目前科讯嘉联智能客服已在金融、保险、物流、制造、餐饮、政务等20多个行业场景实现应用,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专业化落地服务。科讯嘉联领先的AI客服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太平、太平洋、南京银行、万达金融、圆通、德邦、壹米滴答、海尔、格力、TCL、海底捞、合肥110、武汉110等众多企业提升服务效率、变革呼叫模式、节约人力成本,推动产业高效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

转载: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