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致敬|我校多位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李洪波、吕红卫、陈兆波和丁于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李洪波,我校经济管理学院DBA,现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是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湖北省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带领湖北电信干部员工在战疫、战洪、战贫和网络强国建设、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履行央企责任。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他深入防控一线,保障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通信畅通,在率先开通火神山5G基站,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吕红卫,1988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电信工程系,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网络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作为设计院技术带头人,牵头完成数十项中国移动核心网领域重大重点工程咨询设计,其中多项为国内乃至国际首例新技术应用项目,如中国移动首个GPRS商用网络工程、首个基于CMAEL2协议且网络规模最大的GSM移动智能网工程、全球首例规模最大软交换长途汇接网工程、中国移动TD-SCDMA 厦门试验网及扩大规模试验网工程、中国移动TD-LTE融合核心网工程、中国移动云化核心网工程、全球规模最大5G SA核心网工程等。在无历史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创新技术应用,提出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的建设方案,支撑中国移动建成一个又一个里程碑项目,为中国移动通信网络演进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面对“5G+AICDE”发展新格局,吕红卫带领团队主动求变、开拓创新,承担中国移动重大重点研发项目,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落地应用核心网云化(NFV)研究成果,完成网络云资源池、核心网虚拟化等工程总体方案,并成功中标中国移动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二期工程硬件集成服务项目,实现设计院云集成新业务零的突破,为设计院应对网络转型,打造 “设计集成一体化服务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2019年度,报中国通信学会八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批准,吕红卫被遴选为2019年度中国通信学会会士。


陈兆波,2004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无线网络维护管理(资深),高级工程师。

陈兆波研制三区两层法解决商务楼CDMA高层导频污染难题,分析并破解3G异常连接优化难题,参与研制BBU局端集中部署策略破解4G规模建设难题,带领团队进行上海电信5G试验现场测试,2019年牵头设备升级成功打通上海电信5G NSA first call,参与的5G应用获得工信部IMT-2020推进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工业专题活动二等奖。他创新精品网络创新方法和工具10余项,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第一发明人),荣获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银奖和铜奖、中国电信集团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上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等奖项。


丁于,先后于2009年、2012年在我校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工程师。他潜心钻研网络安全技术,多次在省、部、集团公司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工作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安全保障任务。规划建设IT系统网络安全管控系统,有效管理6万余个内外部帐号权限,超过5000台系统服务器,实现全方位安全管控和追溯能力。他始终奋战在网络安全战线最前沿,为政企客户发现、处置系统高危风险百余个,及时为机房、营业厅处置突发计算机病毒和恶意入侵事件数件。作为公司高级专家、云岭工匠、丁于创新工作室牵头人,他坚持创新驱动,带领团队开展网络安全创新活动,“用户中心”项目成功获得公司在岗技术革新和科技进步奖,为公司节省人工成本100万元,有效推进公司降本增效战略落地;10余个网络安全创新项目和试点项目多次获得工信部、中国移动公司等奖励,有效推进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落地。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云岭工匠。


如有统计不全,欢迎发送邮件至buptaa@bupt.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