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童小林:我和量化交易 ——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三)

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以优秀校友奋斗的路照亮同学们未来奋进的路,5月7日下午,我校1998级校友、虑得科技创始人童小林应邀为母校学子带来了“我和量化交易”主题讲座。活动由校友会副秘书长房东波主持。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近百名同学踊跃参加。


童小林校友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并进入量化交易领域,解释了以系统化框架和工具研究金融市场的量化交易与传统理解上金融行业的区别,并向大家分享了对行业的理解和体会。他就什么是量化交易,量化交易如何推动金融市场自动化和智能化,开发量化策略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行业发展前景展望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勉励同学们学校是学习的起点,工作以后在工作岗位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聚焦行业中某一领域深入研究,时刻保持对新技术的关注和对研究的热情,就更容易在某个方向上有所成就。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一些关注点提出了问题,童小林校友耐心地帮助同学们解答,并就一些相关问题引申阐述自己对行业的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校友资源是凝聚育人合力、推进协同育人的重要力量,我校将进一步发挥校友的示范作用,助力在校生的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