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BAEA走进校友企业「融云」,领略北邮人在通信领域的创业故事

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第11期企业游学活动,于4月10日在校友企业「融云」举行,校友们齐聚北京,一同领略北邮人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创业故事。本次活动由协会秘书处金师兴校友主持。

校友集体合影


活动伊始,主持人金师兴邀请首次参加游学活动和从外地远道而来的企业家校友,介绍自己从事的行业和领域,增进相互了解和后续的进一步合作。由于疫情,去年协会的大部分活动均在线上举办。本次线下游学活动,校友们能够见面相聚尤为亲切。

秘书处金师兴校友主持游学活动


到场校友发言


接下来,我校95级校友、融云创始人韩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融云的发展历程和颇有故事的创业经历,并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和感受。

融云创始人韩迎校友分享


韩迎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企业家协会的活动,面对亲切的北邮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由衷地高兴。他提到,融云的发展,离不开早期飞信的技术积累。融云从最开始不知道如何变现、不被资本看好,再到逐渐找到自己的优势和清晰的定位,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远超竞品的通信质量和承受过大规模用户的考验,更加坚定了要把服务平台搭建好的决心。

融云创始人韩迎校友分享

在发展艰难的阶段,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通过砸广告的方式获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融云只能通过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扩展市场。就是这样专注于做好技术服务,才使得企业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并获得了大量客户的高口碑评价。而后,通过云通信平台赋能全行业战略,根据客户的共性需求做出相应的产品模块,不断扩大客户群体,使得企业的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目前,企业已经覆盖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服务数十万款App及上千家企业级客户,通过第三方数据显示,融云在即时通讯云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第一。


在分享的过程中,大家围绕企业股权结构、融资时机、创业的关键节点、核心团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融云首席架构师岑裕校友分享


融云首席架构师岑裕校友,为大家分享了企业的产品技术架构。他提到融云作为安全可靠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云平台,通过提供即时通讯+实时音视频+推送push等基础能力,为客户提供了稳定、全方位、灵活可扩展的安心服务。              

秘书处于丁一校友分享

分享会接近尾声,校友企业家协会秘书处于丁一与大家分享了“学生纾困关爱基金”的进展和同学们的感谢信。大家深入交流、彼此分享,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受助学生的感谢信

I N T R O D U C T I O N

融云简介


融云,安全、可靠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云服务商,向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通信云服务。iResearch艾瑞权威数据报告显示,融云即时通讯云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第一。

融云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所有国家及地区(共233个)的通信云网络,在全球各地设立多个数据中心及数千个加速节点。基于客户业务需求,融云可提供多种部署模式——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并将业务垂直到各个行业,为社交、直播、金融、交通运输、教育、电商、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推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为全球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通信云服务。

融云基于海量业务的技术锤炼,从基础架构到精细化运营,充分体现平台实力;凭借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开发者规模、行业覆盖率、平台日活跃用户数、日均消息量等方面超越全行业。目前,已有数十万款App及上千家企业级客户通过融云实现了场景化沟通,并从中获益,包括中国石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四川航空、陆金所、联想、科大讯飞、中联重科、龙湖地产、新东方、汽车之家、易车、哈啰出行、融创、得到App、英语趣配音、荔枝、丽兹行、移动电影院、编程猫等知名企业及应用。


转载: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