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老五届校友举办网上团拜会

文/蔡万韬 陈会忠 钱国辉  图片/赵明

2021116日,北京邮电大学老五届校友举行2021年新年,暨京区老五届第18次和19次春节团拜会。

团拜会利用会议平台在网上举行,在全国各地乃至在海外的老五届校友远隔千山万水惊喜的发现,在高技术网络会议见面了!

130多位校友,有的在首都北京,有的在南海之滨葱绿的海南岛、有的在白雪皑皑的东北大地、有的在繁华的上海、有的在西北高原古丝绸之路上的兰州、有的在泰国的清迈等等全国和世界各地,在网络上欢聚一堂。

这些年逾古稀的上个世纪60年代北邮学子,体验了他们所学的和为之奋斗终身的通信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上团拜突破了空间的限制、突破了年龄的限制,突破了新冠疫情的限制,让很多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见面了!

校友会秘书长杨俊,在母校向团拜会祝贺。为这些老校友们发出热情洋溢的祝福。北邮是我们的母校,是我们心驰神往的地方,永远留在我们的梦里梦外。

团拜会上午10时正式开始,有许多同学做了发言。春风骀荡,心潮澎湃,共同唤出同窗友情。回忆我们的青春年华,在古城脚下,小月河旁,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英才荟萃的地方,有我们闪光的记忆珍藏。毕业后几十年的辛勤付出,我们为国家的通信事业发展奉献了力量,追求卓越,献出了我们智慧,而使通讯事业万紫千红、蒸蒸日上,铸造了那不朽的辉煌时代。


老五届的校友虽然都是70以上、有些已经是80岁的老人,但是他们多才多艺,就像当年他们在学校年轻时一样,在网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面对计算机和手机的镜头及麦克风引吭高歌,翩翩起舞,演奏乐器,展示书法,朗诵诗歌。舞姿依然婀娜多姿,歌声依然嘹亮,乐器依然美妙,诗歌依然郎朗,书法依然苍劲。再现了老五届当年那青春的靓丽、激情燃烧的时光。


这次聚会,是我们毕业后的首次网上大聚会,真是令人感慨,令人兴奋,大家纷纷赞扬这是在新形势下团拜会的创新。为了筹办好这次聚会,为使这次聚会更隆重、更热烈、更精彩、更圆满,成立了网络团拜会志愿服务组,他们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克服困难,努力使校友熟悉网络软件的安装和使用,走出校友聚会开创性的一步。

老五届校友们更是翘首以待,积极参加,热情支持。这次网络聚会让人珍惜,让人激动,让人留恋。这次团拜会在特殊的时期得以成功,开辟了老五届校友网上聚会的先河。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