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祝贺陈伟校友获评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

12月6日,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发布活动在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30名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在活动现场正式揭晓。在这30名青年榜样人物中,我校陈伟校友荣获“北京青年榜样·科创达人”。

微信图片_20201208090407.jpg

陈伟校友于2006年、2008年和2011年先后在我校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AI交互事业部首席科学家。他带领团队实现了最前沿的人机交互技术突破,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申请专利60项,应用于搜狗输入法、搜索、AI硬件等产品并服务数亿用户;还推出全球首个商用机器同传、首个中文唇语识别、首个AI合成主播等产品。、

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由团市委联合首都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候选人举荐工作,运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起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前期推选举荐、核录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先后产生200名入围人选和60名提名人选,并最终从中推选出3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如有统计不全,欢迎发送邮件至buptaa@bupt.edu.cn

来源:青春北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