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祝贺王立军校友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近日,我校王立军校友当选为俄罗斯工程科学院 “信息系统、计算与电子工程、通信与电信”学部外籍院士。

王立军校友于1999年在我校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是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北京市政府特聘专家,梦幻世界科技创始人和董事长,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高精尖创新研究院虚拟和增强现实(VR/AR)创新中心主任,SID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中国)虚拟与增强现实(VR/AR)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席;曾担任美国西北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和世界财富500强美国康宁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在超高速光纤通信系统,光电子器件和新一代光电显示领域取得多项国际一流科研成果,同时在产业化方面成功创办和运营多家高科技公司。

俄罗斯工程科学院是1990年5月13日成立的全俄公共组织,1993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咨商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一。其前身是苏联工程科学院。

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由该院主席团会议通过公开投票,以简单多数方式从在科学、技术和教育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外籍科学家中选出。目前俄罗斯工程科学院由1350多名院士和通讯院士组成,其中包括100多名外籍院士。截至目前已有50名中国科学家当选。

部分来源:人民网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