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3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校刘光毅、王忠和刘大方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表彰。

刘光毅,2000年和2006年先后在我校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他长期从事移动通信网络技术创新工作,是中国移动第四代移动通信(4G)、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研究、标准化合产业化以及第六代移动通信(6G)研究的主要技术带头人。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先后主持和参与十余项国家重大专项合中国移动集团重大项目,为4G/5G/6G移动通信网络的技术创新、国际标准制定合产业化推进等作出重要贡献。

王忠,2009年硕士毕业于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信息技术局技术开发部副经理,高级资深软件开发师、工程师。先后荣获“全国邮政系统知识型职工标兵”、“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2014年获“海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利用自己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创造性地解决了邮政生产和科研中的许多重大难题。他担任项目负责人、系统构架分析和技术负责人的多个科研项目,取得了良好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刘大方,2011年毕业于我校经济管理专业,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州区分公司投递员,中级工,曾获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他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做好25000多名村民的信使,截至目前,累计行程60多万公里,投送报纸120多万份、杂志30多万本、平信70多万件,从没出过一个差错,忠实践行了快速、准确、安全、方便的邮政服务理念。


如有统计不全,欢迎评论区补充指正

来源:中国邮政报、中国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