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的北邮记忆,满载爱与成长

编者按:有这样两位2016届校友,他们怀着与母校分享幸福的“执念”,再次回到美丽的邮苑,让母校见证他们的携手前行与青春成长。一饰铭心,荣辱与共,当戴上这枚印有母校标识的戒指时,一段满载着爱与成长的回忆浮现在眼前~


时光荏苒

一圈圈年轮被镌刻进漫长岁月中

静默地向世人诉说着每一段故事

在北邮六十五岁生日来临之际

邮邮想与大家分享一些北邮人的故事

感受那些令人动容的北邮情怀

今天的邮苑故事关乎爱与成长

平凡又浪漫——


1、母校,是收藏甜蜜时光的宝盒

有这样一对新人,他们怀着与母校分享幸福的“执念”,在结婚前,回到美丽的邮苑,拍摄了一组珍贵的婚纱照。这对即将携手走入婚姻殿堂、成就一段佳话的年轻人,是北邮2016届校友方一芃和张毓航。母校见证了他们理想而拼搏的青春岁月,也见证了两人在相互陪伴与鼓励中收获的美好爱情。青春路上的点点滴滴,北邮就是这些美好回忆的收藏者。

再次回到母校的他们,不仅想借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回顾岁月中最难忘的时光,重拾宝贵的青春记忆,更是要让母校见证二人的幸福,与母校分享甜蜜的喜悦。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他们选择携手前行。在这难忘的时光中,他们选择与深爱的母校一起,共同记录这段温暖岁月……

2、在校园,收获知识与成长

回想起在邮苑的学习时光,他们最难忘的便是自习室。备考托福的他们无意中发现了教九的通宵自习室。他们回忆说,北邮自习室里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每个人都极为专注,这很好的提升了大家的学习效率。


提到在北邮四年的收获,他们认为首先是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其次也学会了思考问题的方法,树立了正确的三观,而这些对后来的工作生活都极为重要。学校良好的氛围培养了他们勤奋刻苦、坚忍不拔的性格,在与同学相处中,他们也学会了团结和包容。“在校期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北邮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这让我们在以后的成长中能始终严谨、认真地对待生活,不断鞭策自己更加努力,勇于突破。”

3、远航路上,母校给予勇气和力量

通过在北邮的学习生活,方一芃和张毓航认识到北邮非常注重课程的实际应用性,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精神和逻辑思考能力。站在毕业生的角度,他们对此有许多感想和体会:“学校开设了很多实际操作的课程,可以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除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外,北邮也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老师们为人亲切,乐于帮助学生。课业之外,学校也提供了丰富的社团活动,让我们充分锻炼并展示自己。”


本科毕业后,他们选择出国留学,目前在北京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谈到目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两位校友感慨正是北邮的学习经历给了他们不断提升自我的信心和能力,是“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不断激励着他们在不断进取中展示北邮人的风采。


虽然已经离开母校,他们仍十分关注学校的发展。“学校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不断发展着自己的优势学科。同时学校也十分重视就业率,毕业生们大多有很好的发展。沙河校区的建成也让校园规模不断扩大,看到学校每天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行,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作为北邮人,他们感恩母校给了他们美好的大学回忆,更为自己北邮人的身份感到骄傲自豪,“我们希望以后能更加优秀,以优秀校友的身份为北邮争光!”

4、难忘培育之恩,永怀北邮情怀

作为学长学姐,他们也有许多希冀想传达给目前在校的学弟学妹,“希望在校同学能真正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用理性导航,用勤奋掌舵,无所畏惧,不负青春。希望今日,我们以母校为自豪,明日,母校以我们为骄傲!”

2020年,北邮即将迎来建校65周年校庆。他们饱含真心,怀揣一片赤诚为母校送出了最真诚的祝福,“在我们心中,对母校的回忆是那样的温馨而美好,对母校的感激更是真挚而无尽的。在北邮六十五岁生日之际,感谢母校的教育之恩,祝母校越办越好!”


邮苑

这片坚实的土地

承载着信息黄埔的传奇

记录着青年学子为理想拼搏的青春印记

见证着队队鸿雁肩负家国使命从这里出发


邮苑

始终用深深的爱

温润滋养着每一个曾经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你和我

无论何时

无论走到哪里

我们始终记得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北邮人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