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校友讲堂】这份校友联络员攻略请查收 -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二)

鸿雁展翅时,殷殷校友情。为了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凝聚校友力量,6月18日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成功举办了《这份校友联络员攻略请查收》专题分享会。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俊、1988届校友谷川平、1998届校友李靖以及新当选的2020届校友联络员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俊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校友联络员的职责和享有的服务,从搭建校友宣传平台、开展特色校友活动、做好校友联络等方面总结了我校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参加雁缘校友服务平台测试、帮助优化使用体验的各位联络员校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希望校友工作能够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取得更大的发展


谷川平校友结合工作和生活上得到校友帮助的亲身经历,分享了筹备组织1988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的经验。她表示校友之间跨越地域、跨越国家的无私互助展现了北邮人温暖的力量。她谈到,筹备全年级的返校活动需要重点把握三个关键节点,一是要有愿意为同学“劳心劳力”的热心校友,二是要有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的核心筹备团队,三是要充分结合学校校庆的整体安排,早筹划、精准备、凸细节才能保证校友活动的成功举办。

李靖校友分享了筹备1998届校友毕业20周年活动的策划方案,长达20多页的筹备细节让全体2020届的校友联络员同学们感到惊叹。他表示,筹备校友活动不仅需要调动同学们热情、精心筹划,更需要借助科学的决策方法去实施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师兄以1994级电信195位校友回馈母校的方案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罗伯特议事规则将方案逐一落地。

在自由交流环节,两位校友分别围绕大家关心的如何保持与同学们的持续性联系、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不仅是方法的传授,更是校友情谊的递延,同学们纷纷表示师兄、师姐传授的经验同样可迁移适用于未来的职场工作,思辨的能力和决策的方法更会使自己终身受益!

活动的最后,嘉宾们为2020届校友们留下了深情的寄语:

谷川平学姐:希望同学们有一份心仪的事业,实现梦想;有一个知心的爱人,享受生活;有一群有趣的朋友,携手同行;心向美好,不负韶华!

李靖学长:希望同学们要学会锻炼寻找幸福的能力!

虽相隔万里,但一方屏幕将北邮人重新聚在了一起。目前,我校已连续聘任了八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他们为我校的校友工作增添了新生力量,为校友工作的更好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联络员校友们将班里的每一位校友都紧紧地凝聚在母校身边,北邮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