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情同两手,彼此分担|全球北邮人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在全球疫情防控阻击的战场上,本期将继续介绍北邮人用善行义举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


   

   

北美校友会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迅速爆发,急剧增长的病患数目极大冲击了当地的医疗资源,缺乏防护的社区服务人员仍坚守着岗位。北邮北美校友会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六所高校校友会联动,发起“CARE——Chinese American Responding to Epidemic”行动,旨在为当地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设备提供捐助、为社区提供公共服务的群体提供捐助。我校在美校友积极参与,募集善款8558.15美元,活动持续进行中。早前1988级谭劲峥校友、1980级陶燕敏校友个人直接捐赠了多家本地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积极助力本地疫情防控。

640.png

1.png

谭劲峥校友向本地医院捐赠的N95口罩

被本地电视Channel 5(CBS)播出

2.png

谭劲峥校友和医院人员合影

3.png

陶燕敏校友捐赠的物资帮助医务人员做好防护



   

   

多伦多校友会


   

虽新冠疫情在加拿大日益严重,但北邮加拿大校友微信群中的互助却从未停止。4月4日多伦多校友会发起了“Be Well Be Together 北邮校友会COVID-19募捐”活动,鼓励校友们在照顾好自己和家庭的前提下,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在各位热心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下,活动在短时间内募集到了23位校友的$2350元善款,并已将全部善款捐给了本地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和 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 医院。守护家园、共建美好,多伦多校友会以超高的执行力完成了本次捐助活动,暖心善举在海外校友中传递。


undefined


6.png
7.png



   

   

1996级校友


   

   

3月31日,波士顿校友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包裹,“祝好运,不是一份,是30份带给你们”,300只医用外科口罩顺利送抵校友手中。随后西雅图、纽约、湾区、波士顿、英国、欧洲校友也相继收到了这份特殊的关爱。

9.png

西雅图校友

在受帮助的湾区校友中还有这样一位新晋的母亲,因需经常带刚出生的婴儿前往医院,迫切需要防疫用品。在收到96级校友的帮助后,写下了这样的信息:

10.png

感恩之心同样在英国校友中传递。

11.png
12.png

这些爱心包裹的发件人不是一位,而是一个特殊的群体——96信息的30位校友。根据捐赠者的意愿,筹集采购物资、确认接收人信息、跟踪物流渠道等等,背后突破重重困难的艰辛我们不得而知,从一条凌晨的朋友圈信息我们或许能够感受些许。

“从每天刷80遍疫情数据,变成每天刷80遍物流信息,焦虑的情绪不可控。惦记着很多人,想嘱咐很多事,这场灾难赶快过去吧……一觉醒来,2020年并没有开始。”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情同手足,彼此分担。这份包裹犹如四月的春风传递了温暖与力量,他的寄件人与收件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北邮人。虽远隔重洋,但邮子连心,一批批防疫物资的背后凝聚着北邮人共同的守望相助与无私付出,承载着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初心不改,赓续前行,大爱无疆的善行在全球北邮人中递延。请相信,北邮人会守护着你们,会跨越山海地支持你们,愿身处各方的北邮人一切安好!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