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海外北邮人!邮子连心,鸿雁传情!

亲爱的海外校友们:


岁寒人心暖,患难见真情。岁末年初的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为中华大地蒙上了一层阴影,你们的驰援善行体现了北邮人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大爱之心,犹如冬日里的暖阳,让全体北邮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每一批救援物资的背后都凝聚你们的守望相助与无私付出,承载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新冠疫情转瞬间已经席卷各国,虽远隔重洋,但邮子连心,此刻,远在海外学习、生活、工作的你们是母校最放心不下的牵挂。我们相信,不管身处何地,无论疫情如何肆虐,阻挡不了北邮人共绘抗疫同心圆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北邮人必将团结互助,互相关爱,共克难关。

三月的邮苑已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为了全体海外校友的身体健康,真诚发出以下倡议:


提高警惕,重视疫情。当前全球疫情呈加速蔓延之势,请大家务必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同时严格遵守所在地区抗击新冠疫情的各项措施,遵守法律法规。另外,也要警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编造的各类骗局,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科学防护,增强信心。为了抵抗病毒,近期请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长途旅行,在家按兵不动是预防病毒感染的上策。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科学使用消毒用品。克服恐惧、理性应对的心理与行动,科学防范、众志成城的团结与信心,是我们战胜病毒,拥抱明天最好的选择。


出现症状,及时就诊。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北邮人身体康健,但是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新冠肺炎确诊者接触史,不必恐慌、不要隐瞒,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配合检查,共抗疫情。近期,乘坐国际航班长途旅行出现的交叉感染病例逐渐增多,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请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流动。如确需出行,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实进行海关健康申报,积极配合防疫检查,严格遵守隔离规定,为尽早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北邮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力量必将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母校是北邮人永远的家,如遇困难,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通过本地校友会鼎力协助:

邮箱:buptaa@bupt.edu.cn


衷心祝愿海外邮子诸事顺遂,幸福安康!

待战“疫”胜利,恰春光满邮苑,与君再相聚!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

2020年3月1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