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鸿雁传情 | 八方校友同心齐聚力


风雨同舟共抗“疫”,爱心捐赠暖人心,北京邮电大学各校友企业、海内外校友会秉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抗“疫”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之际,北京邮电大学各校友企业、海内外校友会秉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抗“疫”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精准援助,邮子连心,专项基金助力度难关


为表达对在鄂学弟学妹的关怀,凝聚全体北邮人的力量,同心战“疫”,一段时间以来,多家校友企业主动伸出援手,为身在湖北的北邮学子献上专属关爱。

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流万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初联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校友企业向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47.9万元设立“北邮校友助力湖北学弟学妹抗疫关爱基金”,以实际行动汇集北邮人共抗疫情的“滚滚暖流”,戮力同心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援助身在湖北的北邮学子们。

东信北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湖北学子共击疫情专项捐赠项目,向北京邮电大学捐赠100.4万元,这笔资金也将以补贴的形式直接送到每位身处湖北的北邮学子身边。

疫情之下,感受中华儿女的坚守与担当;镜头之下,体会北邮儿女的团结和大爱。

支援疫区,鸿雁传情,八方校友同心齐聚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论是发起募捐活动倡议,积极响应参与活动,还是用互联网思维助力资源共享,北邮人始终扮演着行动者的角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疫区。

北美校友会在了解前线急需医疗物资情况下,于2月2日发起了《对抗新冠状病毒,为疫区加油》的倡议,受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且捐赠持续进行中;多伦多校友会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加中校友商业联盟倡议,代表北邮加拿大校友捐款,其中还有校友个人捐款$1000,落款母校;悉尼校友会积极行动,在澳洲当地抗疫物资亦难以采购到、且跨境物流不通畅的情况下,成功采购包含医用防护服、医用乳胶手套等市场价值317700元的56箱医疗物资,并顺利发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北邮戈友公益基金会(筹)协同校友企业千禧维讯和爱心校友,已定向捐赠两批医疗物资,包括7000件手术衣和542套3M(4565/4570)医疗防护服,截止2月20日累计筹得善款311748.97元;MBA校友会于2月14日发起“我邮再行动”募捐活动倡议,受捐物资将定向捐助“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企业家协会于2月3日正式发起《凝心聚力、战“疫”有我》捐助倡议,协会会员及热心校友积极响应、捐款捐物,目前已引导、带动协会校友企业捐款捐物累计价值千万余元,发起的『北邮校友企业家关爱学生抗疫纾困基金』也在筹集中,并定点向“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捐助了呼吸机,80套防护服正在办理相关捐赠手续;同时协会秉承“企业纾困即社会责任”的理念,针对本次疫情对众多企业带来的严峻挑战详细调研、精准发力,组织了系列线上互助分享活动。

邮子连心,鸿雁传情,疫情防控的胶着对垒状态下,校友企业、各地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着“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社会责任,谱写北邮人勠力同心战疫情的篇章。感谢海内外北邮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情谊,校友们的暖心捐赠,必将融化冬日寒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冰雪消融,山花烂漫,欢迎校友们再回母校相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