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邮”我同行|全球北邮人在行动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球北邮人身在四方、心在一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范新型肺炎”成为了响彻心头共同的话语。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北邮人一直在行动。

北美校友会

北美校友会在了解前线急需医疗物资情况下,积极组织响应,于22日发起了《对抗新冠状病毒,为疫区加油》的倡议,并积极沟通联络海外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渠道和捐赠通道。

多伦多校友会

多伦多校友会第一时间响应加中校友商业联盟倡议,代表北邮加拿大校友捐款,还有校友个人捐款$1000,落款母校,大爱无疆的善行在海外校友中传递。


企业家协会

经前期充分筹备,企业家协会发起了《凝心聚力、战“疫”邮我》的捐助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一同发挥北邮人的社会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时针对本次疫情对中小企业带来的挑战,协会详细调研、精准发力,汇聚校友资源帮助协会企业共渡难关。

东方通

校友企业国内领先基础软件和信息安全提供商东方通第一时间在全球范围内联系采购医疗物资,捐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总价值近800万元医疗物资,陆续送达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医院。同时,积极倡导员工个人“爱心捐助”,通过员工个人捐款筹集到61.6万元的爱心基金,也将全部捐助给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在此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时期,东方通服务团队及时调整工作模式、强化远程支持,持续为客户的关键业务及网络安全提供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思享无限

131日,校友企业思享无限向疫区前线武汉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采购调运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急需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与保护。同时,号召员工自愿捐款,员工累计捐款101010元,该款项也已汇往武汉市慈善总会以支援当地。

旗下秀色直播、乐嗨直播、嗨秀直播,以及战略合作平台红人直播、蜜疯直播在APP首页焦点图上线“众志成城,我们一起战‘疫’”的宣传专区,引导主播与用户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直真科技

校友企业直真科技通过精湛的技术和热忱的服务,在保护人民健康的关键时刻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多地政企客户提供远程视频会议平台及技术保障,第一时间调配视频会议资源,连夜修改扩充应用参数,全力保障政府做好防控防疫的重要工作部署会议;积极引导所投资企业康普药业将大量急需药品发至火神山医院。

路歌

校友企业路歌启动应急物流预案,并在“卡友地带”组织平台卡友逆流而上运送抗疫物资,与疫情“赛跑”。卡友们更在平台许下了“同呼吸,共命运,尽我所能,用我之处我必全力以赴”的承诺。

中体体育

22日,校友企业中体体育携手清远马拉松慈善基金,向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各捐赠人民币十万元整,用于支持两所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用。


戈友公益基金会(筹)


   

北邮戈友公益基金会(筹)协同校友企业千禧维讯和爱心校友们已完成了防疫医疗物资的采购,将定点捐赠疫情严重、医疗物资稀缺的五家定点医院,2月7日发起的爱心捐助也在进行中,详情可见如下链接: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北邮校友在行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北邮人全力以赴、无所畏惧的身影,而行动的脚步远不止这些……在此,向所有校友的守望相助和鼎力支持致敬,向全球校友发出助力湖北的倡议:让我们携手助力,抗击疫情,“邮”我同行!春日依旧美丽,我们深信即将迎来的一定是灿烂的明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