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费爱国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2013年院士增选工作已顺利结束。通过科学、严谨的评审程序,选举产生了51名新院士。我校校友费爱国当选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校友总会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附:费爱国校友简历

现任空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专业技术少将军衔,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1975年就读于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电子交换专业,获学士学位。1978年就读于北京邮电学院机助设计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他长期在一线从事指挥信息系统顶层设计、装备科研和工程建设,是空军网络化指挥信息系统建设主要开拓者之一。先后担任多个国家和军队重大项目技术总师,主持设计了我国首套出口型防空指挥信息系统和空军首套网络化区域指挥信息系统,为促进空军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撰写、编译出版了7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四次。先后获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