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校友相聚,共叙友情,同忆北邮——记北京邮电大学广东校友会广州邮政校友分会成立活动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北邮校友,欢聚一堂。2013年10月20日下午,“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暨北京邮电大学广东校友会广州邮政校友分会成立”活动在广州市邮政局骏源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邮电大学广东校友会主办,广州市邮政局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廷杰,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赵喜荣,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局长崔勋,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学道,广东校友会会长、广东联通发展与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嫦娟等。广州地区近二百名北邮校友踊跃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宣读了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关于成立北京邮电大学广东校友会广州邮政校友分会的批复》,同意成立北京邮电大学广东校友会广州邮政分会及其分会人员组成。陈瑞彪(原广州市邮政局局长、原广东省邮政局副局长)、易天福(原广州市邮政局局长)、何锡平(原广州市邮政局总工程师)为广州邮政分会名誉会长;吴周(广州市邮政局副局长)为广州邮政分会会长,明邦祥(广东省邮政信息技术局局长)、冯江(广州市邮政局工会副主席)为广州邮政分会副会长,冯江兼任秘书长。

吴周会长代表北邮校友会广州地区邮政分会发表了讲话,北邮校友总会秘书长吕廷杰、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赵喜荣和广东校友会会长陈嫦娟也分别对北邮校友会广州地区邮政校友分会的成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

在这次难得的校友相聚中,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抽出宝贵时间,为校友们做了一堂精彩的《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吕教授从信息化发展与大数据时代、智慧电子商务与平台经济两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在当今互联网电子商务高速发展的时代,吕教授站在该领域的最前端,用创新思维,精彩案例,为北邮校友们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校友们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思路。吕教授的精彩演讲,博得全场校友热烈的掌声。现场,吕教授还与校友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校友们提出的关于微信收费、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问题,校友们受益匪浅。

此次校友会活动中,北邮校友、广州邮政集邮公司马耀海总经理还就邮票收藏与鉴赏向校友们作了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新中国邮票收藏与鉴赏的知识,受到校友们的欢迎。

为纪念北京邮电大学广东校友会广州邮政校友分会的成立,广州市邮票公司特发行纪念封一枚,该纪念封特邀吕廷杰教授题词“传承开创,敬业乐群”以资纪念。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