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弹指挥间五十载 峥嵘岁月北邮情 —— 北京邮电大学1964级学子入学5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18日,北京邮电大学1964级学子入学50周年庆祝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近400位校友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祝福重返校园,整个校园洋溢着喜悦和温馨的气氛。

上午九时三十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纪宁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赵校长谈到是校友们用质朴的勤劳影响了一代代北邮人,是校友们缔造了“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学校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最后,赵校长向全体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在明年的金秋十月共聚母校,同贺校庆、再谱华章。

1964级校友代表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魏茂洪、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悦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恩和深深祝福。校友们表示母校是大家编织青春理想、练就创业本领、砥砺成长意志、解读人生真谛的地方,母校那片晴朗的蓝天、深邃的星空是心中永远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母校情似海,导师恩如山;万千学子情意切,难报母校数春晖。

接下来,校友们呈现了诗朗诵、京剧表演、笛子独奏以及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已近古稀之年的校友们依旧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在校同学们也献上了舞蹈、武术和走秀等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并为校友们送来了真诚的祝福。庆祝大会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六四级同学来相会》合唱声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文艺表演将眷恋和怀念、祝福与期盼、深深地融进了每一位北邮人的心里。

校友们依依不舍地走出会场,在科学会堂门前合影留念,心中饱含的是同昔日同窗的情谊、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新一代北邮学子的希冀和祝福。岁月悠悠,老校友们这份沉甸甸的情感美好而珍贵,深深地感动着今天的北邮人。

在这个欢庆的日子,每一位校友怀着对往事的怀念,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着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弹指挥间五十载,峥嵘岁月北邮情,就让这份赤子之心在一代代北邮人中递延,让我们共同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附:1964级校友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感恩母校 情系北邮

(有线6401班 魏茂洪)

尊敬的赵纪宁副校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踏进北邮校园50周年喜庆的日子,在这个金秋十月的收获季节里,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来到我们曾经学习、生活过的校园里。回想母校对我们的培养,体味风华年月的青年时代,各种滋味涌向心头,我们终于悟出,原来酸、甜、苦、辣、咸溶在一起,酿成的就是一坛“蜜”。在此,让我们向曾经为我们的成长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教职员工们深深的鞠躬致谢,衷心的感谢你们。

1964年8月,我们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来到北京,来到了北邮校园,开始了为理想而拼搏的新生活。但是两年之后,我们被迫卷入了一场民族的大灾难之中,蹉跎岁月,不堪回首。

之后我们带着迷茫,带着忧伤,带着一份对母校的母子之情,离开了北邮,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多少年过去了,我们在无可奈何之中仍然奋斗着。为了祖国我们没有放弃对美好的追求,无论在哪里,凭借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忠诚,凭着母校“志在四方、报效国家”的教诲,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不懈追求,为祖国做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当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面对几乎同时落在肩上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巨大压力,我们没有退却,也没有被压垮,反而让我们在磨难中变得更加坚韧和豁达。面对逝去的岁月,我们没有懊丧,在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之后,也尝到了生活的乐趣和事业的荣光。

到如今,在我们花甲之年来到之时,我们可以对母校无愧的说:母校培养了我们,我们没有让母校失望。

50年过去了,社会在前进,我们的母校也在通信事业的大发展中获得了更大的发展,作为校友,我们为母校的崭新面貌而感到无比骄傲。

母校,曾经是我们寻梦的地方,

母校,曾经是我们放飞理想的地方,

母校,是我们难以割舍的家,

母校,也是我们永远的牵挂,

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欣欣向荣,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奏响最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母校的成长。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同学们永远健康快乐。

悠悠母校情 殷殷学子心

(W6406班 甘悦才)

亲爱的各位同学、敬爱的各位老师、尊敬的各位领导、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

刚才,是你们真诚的期待和热烈的掌声把我推上了主席台。在这里,敬请大家接受我深深的一鞠躬!

我叫甘悦才,是无线电通讯工程系2-4大班6406班的同学。出生于祖国南疆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仁东镇上垌村。曾经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工作。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个收获的时节。欣逢母校北京邮电大学59年华诞,我们69届的校友久别重逢,欢聚一堂,举办入校50周年庆祝活动。喜上加喜,值得庆贺!

在人生的历程中,永远铭记在心的,一是生养自己的父母和故乡,二是教育自己的老师和母校。

五十年前,我们这群二八年华的小姑娘,我们这帮年未弱冠的小伙子,从华夏的东南西北,从神州的五湖四海汇聚在首都北京,投身到西土城旁北京邮电学院的怀抱,开始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几句成语,连在一起,形成一副联子,就是我们这些小姑娘和小伙子天真、活泼、可爱的写照:

袅袅婷婷风风韵韵婉婉有仪翩翩欲仙犹似巫山一段云,

堂堂正正委委佗佗彬彬有礼楚楚不凡恰如长江千里浪。

是母校那片温馨的沃土、幽雅的园地,使我们圆了成才梦。在北邮,我们编织青春理想;在北邮,我们练就创业本领;在北邮,我们砥砺成长意志;在北邮,我们解读人生真谛。北邮那片晴朗的蓝天,深邃的星空,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古人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半个世纪过去了,而今,我们又回到了西土城旁的北京邮电大学。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引发了莘莘学子的无限感慨;恩师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勾起了拳拳贤生的无限思念;同窗的一人一事、一举一动,激荡了殷殷故友的无限回忆。

我们高兴地看到,母校的风貌芳气满园,母校的文化瑰丽绚烂,母校的园丁润物无声,母校的学子扬帆远航。近一轮甲子的风雨,挡不住北邮人的风雨同舟;近一轮甲子的艰辛,挡不住北邮人的艰辛同路。这里既有起步时的筚路蓝缕,也有奋进时的披荆斩棘,更有腾飞时的英姿飒爽!我们的母校牢记“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宏扬“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秉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十数万名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母校桃李遍天下,声誉满中华,威名扬五洲。我们为母校的发展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母校情似海,导师恩如山。万千学子情意切,难报母校数春晖。

我们知道: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乃一场伤痛,来不及了;青春像一场远行,回不去了。因为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仿佛急景流年。岁月的流逝,不以时空为变易,不以意志为转移,不以外力而停滞。岁月的既往,留下美好的印痕,让人回眸。然而,回眸却是令人陶醉的。

现在,我们都已经成为了庞眉皓首、年高德邵、落落大方的老爷爷、老奶奶。这次北邮64级同学入校50周年庆祝活动,母校为我们提供了极好的平台。我们的王德宠同学以及筹备组的精英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从策划、组织、宣传、发动到落实,他们倾注了汗水和心血。请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们应该衷心感谢他们!可以预言,大欢聚将极大地激发同学们对绿鬓朱颜的记忆,对芳年华月的回顾,对齿德俱尊的追求,对桑榆暮景的遐想。

我们家八口人,对这个机会高度珍惜。经商量,我尚堪一行,由老伴随我进京。老伴是学医的,年近古稀,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天,她也来到了会场,大家举目可见。我的大儿媳打印了我的诗稿,大儿子则誊写了一遍,并传给了王德宠和余重秀同学,以求斧正。我的两个小孙子给我们整理了行装。我的二儿媳和二儿子为我们送行。不难想象,各自的家庭也都是这样的情景。

同学们、校友们:昨天,我们已经实践了相聚的欢乐;今天,我们正在感悟着重逢的喜悦;明天,我们将要领略到回忆的愉快。让我给大家加一把油吧,使燃烧的火焰更加炽烈!

前些天,我习作了五首七律,分别取题为青春奋发、走向辉煌、忆昔思念、旧雨重逢和延年祝福。这些句子和词语,是同窗好友、师生情谊的写实,是立志报国、艰难创业的叙述,是相思念旧、重逢舒怀的畅想,是诚挚祝愿、延年享福的憧憬。仅共同品味后面的两首,好吗?

七律·旧雨重逢

同窗耆老喜重逢,满堂媪妪自发翁。

松柏昔日极翠绿,桃李今朝更艳红。

风趣妙语连篇出,幽默微信接网通。

酒茶笑醉泪朦眼,畅饮为快频举盅。

七律·延年祝福

岁月流逝如箭飞,青春不再值古稀。

振作精神露佚貌,转换风尚呈英姿。

动静恰当常用脑,饱饿合适勤添衣。

小康社会眼前展,增筹遐龄越期颐。

是的,我们是老于世故、老成练达、老成持重的人。我们更应老当益壮、老骥伏枥。我们的日子还很长,担子还很重,就是任重道远。我们真的需要延年益寿,这样才无愧于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心香一瓣,祝福母校灿烂辉煌!

一瓣心香,祝愿校友福寿康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