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技术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北京邮电大学第九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成功举办

6月7日上午,由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河北校友会、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承办的“互联网技术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北京邮电大学第九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在河北省燕郊隆重召开。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校友总会会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河北校友会会长、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徐世奎,校友总会副会长张英海、赵纪宁、杨放春,校党委副书记董晞,副校长郭军,校党委常委李杰,校长助理辛玲玲,全国各省市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校友代表等近1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上午会议由校友总会张英海副会长主持。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王亚杰会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指出明年学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这不仅是一次振奋全体北邮人的盛会,更是凝聚校友才智、汇聚各界力量共商北邮百年发展大计的历史机遇。王书记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造就学生的是学校,而造就学校的是校友”。最后,王书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河北校友会徐世奎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徐局长在致辞中对母校领导、各地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此次会议为校友们共同回忆北邮的奋斗、分享北邮的荣光、坚守北邮的使命、展望北邮的未来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徐局长向代表们介绍了河北省通信行业的发展情况,表示河北正处在京津冀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立足自身的优势,积极推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并祝福母校青春常在、俊才辈出、事业辉煌!

吴基传部长围绕互联网的发展、影响以及带来的思考发表了重要讲话。吴部长首先向各地的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在各行各业努力奉献的校友们表示高度的赞赏。指出互联网对社会产业领域和大众生活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其影响无处不在,如何管理和使用好互联网就显得极为重要。吴部长还就如何把握好通信网转型与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关系,处理好虚拟化新兴服务与传统网络提供的传统服务之间的关系,理解好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认识好信息化与现代化的关系等发表了精彩的讲话。最后,祝愿校友们未来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周景耀博士从河北省的经济发展现状和互联网发展的情况谈起,阐述了互联网技术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加快经济技术开发区互联网发展等发表了题为《发挥互联网支撑作用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报告。随后,广州百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我校85级李冲校友向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和北邮同学吴立立一同创业的经历,分享了互联网企业对现代人才的需求,发表了《广州百田的用人之道》报告。两位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大会下午的部分主要围绕学校的发展、校友工作以及校庆建议展开。杨放春副会长主持了大会下午的部分。

北京邮电大学乔建永校长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未来学校将强化事业型思维,进一步加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速度。乔校长还谈到,北邮的事业是师生员工的事业,更是广大校友们的共同事业,正是一代代校友把北邮的事业拓展到了广阔的社会空间,为母校赢得了荣光。乔校长还热情地邀请各位校友在明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看看。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赵纪宁副会长就目前学校6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向校友们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校庆工作的初步设想和整体规划。赵书记还谈到,校庆要充分结合我校的信息技术优势,展现北邮的特色,努力将我校60周年校庆办成校友满意、师生满意的全员校庆。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校友们围绕60周年校庆、成立校友基金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并填写了人才培养质量调查问卷。校友们纷纷表示,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实现母校的腾飞是全体北邮人的共同期盼,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辉煌!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王亚杰会长做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此次会议具有信息量大、沟通广泛、校友高度重视的特点,并介绍了学校将召开的第十四次党代会、制定大学章程、建设沙河校区、发挥地方校友会作用的规划。王书记还表示学校要借助60周年校庆的机会,传承北邮精神,弘扬北邮文化,推动我国信息化的建设。

会议的最后确定了第十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的举办地,学校和校友总会决定下一届的会议将在北京召开。河北省校友会徐世奎会长向北京校友会徐善衍会长传递了会旗。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相约明年在北京一同庆祝母校60周年华诞!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