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12月28日,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在北邮科技大厦第五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校友总会会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英海,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董晞,副校长任晓敏、郭军,校长助理刘晓平、辛玲玲,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阳生、葛镭、魏茂洪、裴爱华、佟吉禄、谭星辉,常务理事沙跃家、张学红、姜培华、睢红卫、顾翀、杨宝升,理事李立,校友代表赵曙光、张跃、王兴刚、刘玉璋、孙祝天、任志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善衍会长主持。

乔建永校长首先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合作、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国际交流、新校区建设等七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突破和成绩。畅谈了对学校“校园不大,但在虚拟空间、网络空间、社会影响极大”的感受,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今天所取得的良好社会声誉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预祝未来校友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佟吉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沙跃家、中国电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赵曙光、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张跃、亿阳信通总裁任志军、得实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刘玉璋、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赵喜荣、国政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宝升、亿阳集团副总裁孙祝天、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姜培华、惠普(中国)副总裁李立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充分交流,各抒己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涵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础课程的设置、创业教育的引导等方方面面。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学校的竞争将会是校友之间的竞争,因此发挥校友的示范性作用、营造校友文化将会为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善衍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高校来讲就是以改革为统领做好未来的长远规划。信息时代下的北京邮电大学既面临着机遇也面领着挑战。结合学校的实际,徐会长从办学规模、教学质量、教学方式三个层面提出许多细致、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思路。

吴基传部长回顾了互联网发展的历程,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学校要发挥信息技术的强项,从教学内容与方式上紧跟时代的发展,引导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培养更具创新精神的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利用校友资源的优势,打通学校教育与在职教育的融合渠道,增强学生快速适应企业工作的能力。吴部长还指出,未来通信事业、产业的发展将会是人才的竞争,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将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王亚杰书记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指出校友的关注是母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未来学校的竞争力将取决于广大校友,因此做好校友的归属感建设将会是未来工作的要点。王书记还谈到学校半年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收获:一是找到了阻碍学校发展的具体问题;二是提高了对办学规律的认识水平;三是对办学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最后,王书记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同校友之间的交流,大家一同努力,使北邮的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王亚杰书记与乔建永校长及所有校领导一起向与会校友拜早年,祝各位校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