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大学生创业”——乔建永校长一行赴中关村创业大街看望青年创业校友

5月5日下午,“五四”青年节刚过,乔建永校长、赵纪宁副校长、曲昭伟副书记一行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实地考察了由我校青年校友创办的3W咖啡和36氪等创业服务机构,看望了3W咖啡、拉勾网创始人马德龙和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两位青年创业校友,并与校友亲切座谈。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辛玲玲、学生处处长王建坤、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蔺志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琳、校团委书记任雄飞等陪同看望。

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3W咖啡和36氪的办公和孵化场所,深入了解了两家企业的成长历程、企业职能和发展状况。36氪从最早的一个只关注互联网创业的科技博客,历经四年时间,已发展到今天拥有包括媒体、“36氪融资”平台、 “氪空间”孵化器三大主体业务的多维度为创业公司服务的企业。而主打互联网垂直招聘的拉勾网,上线1年,却用30万营销费用做到互联网业界人尽皆知。目前已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1.5亿美元。

听了两位青年校友的介绍后,乔建永校长高度赞扬了两家企业作为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最具代表性的创业服务机构,更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的典型范例,是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的营造者,在为大众创业提供低价优质的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培育大众创业文化等方面成绩显著。乔校长说,创客、众创空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些概念的出现展现出全民创业升级版的轮廓,智能化、网络化、免费化、数据化将是移动创业时代的突出特点。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马德龙和刘成城两位青年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求学的愉快经历,高度赞扬了学校浓厚的创业氛围和与移动互联网创业高度契合的人才结构,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位青年校友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听了两位青年校友的发言,乔校长十分高兴。他高度肯定了两位青年校友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成绩,他指出,2014年,全国有47.76万大学生创业,比上年增长33.3%;没有创新就没有创业,创新创业是国家和社会走向富强的原动力。乔校长希望两位青年校友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与其他校友和在校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由衷祝福他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好,取得更大成绩。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