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之四——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2015年4月1日,由北邮人论坛主办、针对2015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讲座“互联网新手村—你准备好进入职场了吗?”在教三339教室举行。我校01级校友、互联网猎头公司OfferCome创始人魏小康应邀主讲。

面对即将进入职场的数百名同学,魏小康校友从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一、真实案例的剖析;二、职业规划的内因(人格、能力、知识等);三、职业规划的外因(职业、行业、公司等);四、理想的职业发展轨迹及节点。

魏小康校友首先列举了一些真实的案例,包含著名互联网公司VP、中层、骨干、创业公司合伙人、创业公司骨干等不同层次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他们事业发展的各个节点、当时的职业规划思路、最终取得的成绩,并从方法论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做职业规划,如何把职业规划落地。他把职业规划分为“内因(人格、能力、知识等)”,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修正自己的人格,不同人格对于职业道路的影响,各个职业所需要的不同能力,如何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如何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等。

接下来魏小康校友介绍了“外因(职业、行业、公司等)”对职业规划的影响和实际的落地:如何去找到适合自己人格的职业,如何了解一个行业,如何分析一家公司的优劣。并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互联网行业各个细分职业的特点,互联网行业的各个细分行业(搜索、电商、SNS、O2O、金融等)、一二线的互联网公司情况等。

随后,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理想的职业发展轨迹,各个职业发展阶段应该注意提升的能力、知识。并针对一些常见的热点问题“女性在互联网行业的职业发展道路”、“技术人员在30、40岁后的职业发展问题”、“北上广的互联网行业发展区别”等做了讲解。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开发、测试等不同职业的发展前景”、“北上广的地域选择”、“美国与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比较”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魏小康校友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愿我校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