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之一——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4月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在501会议室隆重拉开帷幕,会议围绕新形势下人才培养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信息产业部吴基传部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中国科协徐善衍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北京校友会副会长裴爱华,副校长任晓敏、赵纪宁、郭军出席了会议,部分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基传部长回顾了我国邮电通信行业高等学府的发展历程,对学校60年来的辛勤耕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互联网+”计划的推动下,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挥学科优势将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国家实力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信息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理论基础的支撑,基础学科的作用不可忽视。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要满足人才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在教学方法与内容上有所突破,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徐善衍会长谈到高校创新驱动的着力点是教师,一所好的大学最重要的是有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要勇于突破现有学科框架体系,增加通识课程比重,利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分层次培养人才,建立科学规范的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将国际化的前沿技术及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营造宽松多元的校园文化。

任晓敏副校长和郭军副校长分别围绕我校科研团队的成果和当前教学工作的重点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从教学管理体制到教学资源的保障机制,从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到教学模式的探索,从创新人才的培养到行业发展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王亚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王书记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上周深入本科课堂听课调研的感受。王书记指出教学工作是我校的立校之本,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大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首场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