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草根90后要这样连接人与世界——校友企业Solo桌面联合创始人斯坦福大学演讲

美国时间2015年5月26日,Solo桌面联合创始人Peter Zhu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进行演讲。讲述了一群草根90后年轻人如何从0做到超过一亿美金的创业故事。

Peter Zhu的演讲主要讲述了如何打造团队、设计产品和未来的愿景。

对于团队

Solo桌面CEO刘春河是从技术培训开始创业,创建了中关村第一家安卓程序员培训机构。后来团队开始转型做安卓软件产品,面对各种App创业方向选择,团队最终选择了安卓桌面----Solo桌面。经过整整2年的每周迭代,Solo桌面在Google Play商店上已经积累了超过8000万的下载量。现在Solo团队拥有以桌面为核心,以及锁屏、天气、消息提醒等应用的产品矩阵,在Google Play总共拥有超过1.5亿次下载。

Solo桌面团队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绝大部分的成员都是90后。很多人在没有毕业时就加入了团队,这些有天赋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创造自己理想中连接人与信息的产品。

对于产品

Solo桌面作为Google Play上自然增长最为强势的手机桌面,最初凭借丰富的主题,强大的个性化设置,斩获了大量自然增长用户。公司的愿景是连接人与对他们真正重要的信息。2015年以来,Solo桌面发力移动搜索,和Google、Yahoo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在产品设计上提供了搜索体验的优化。

Solo桌面坚持“两条腿走路”:获取用户和产品的变现。Solo桌面首创的变现形式“Shuffle” button形式成为了行业内竞相模仿的对象。

对于未来的愿景

Peter Zhu分享了团队对基于HTML5技术的Web App的看好:很多App使用频次很低,这样的App对手机资源的占用是一种浪费。未来手机网络流量成本会大幅下降、手机信号和网速会大幅提升,因而基于HTML5的Web App完全有机会达到比本地化App更好的体验。

关于智能桌面产品的发展方向,Peter Zhu分享了Solo团队和Alibaba的Alohar Mobile基于场景识别的智能桌面产品的进度以及产品原型的演示,认为场景识别技术就像是世界的Cookie。而基于这些Cookie,Solo桌面会实现情景适合的信息和App的推送,以及移动广告的精准匹配。

本次演讲采取了现场和在线两种收看方式,共有数百名斯坦福学子和来自Facebook, Google等附近高科技公司的中外行业专家参与。Peter Zhu的全英文演讲引人入胜,获得了与会者的较大共鸣和反馈。

校友简介

刘春河,07级北邮信通院硕士研究生。花名仓颉,赤子城创始人、CEO,其所打造的Solo桌面是全球自然排名第一的桌面产品,超过Twitter进入全球前三十大应用,成为全球2014到2015年增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刘春河曾创立中关村第一家线下安卓培训机构,被誉为中关村“安卓教父”,开发出全球第一个儿童手机ROM小牧童以及全球第一个基于AR技术的增强现实记事本应用。目前他带领团队已经进入过亿美金估值公司行列,且还在飞速增长。

内容来源:北邮北美校友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