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之十——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实践与互联网+”讲座

北邮华诞正值,学子风华正茂。5月24日下午14时,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堂“创新实践与互联网+”讲座于在教三417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知名校友白春雨老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团委书记郭嘉、2013级本科辅导员曹旸、王一凡出席本次讲座。

活动开场,白春雨老师以大家对创新的理解为问题大家带入主题。同学们踊跃发言,白老师的鼓励与肯定让讲座气氛愈发融洽。之后,白老师阐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提及马云、马化腾等互联网巨头的创新实例,进一步定义了创新。紧接着,白老师深刻切题,重点谈论“互联网+”以及辨别了其与“+互联网”的区别,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加服务的案例,介绍了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及创业实践,得到了同学们积极而热烈的反响。另一方面,白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校星卡平台以及全流域水质在线预警系统。结束之际,场上同学为白老师献花,并共同祝福母校。理论部分结束后,大家顺序跟随白老师到433教室参与互联网+体验活动,让大家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

白春雨老师希望当代大学生可以做到一群人团结在一起做一件事,谈梦想、谈使命,抓住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大家对创新实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讲座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实践的热情。

在6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白春雨老师重返母校,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亲切交流,共同祝愿北邮的明天愈加辉煌!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