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我校三位校友入围“最美通信人”候选人

由工信部行风办、工信部办公厅、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指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人民邮电报社承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人民邮电出版社、企协通信网络运营专委会、企协增值服务专委会协办的“寻找最美通信人”活动自2014年9月开展以来,通信业百万员工、管理者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踊跃寻找身边“最美”人物,传播“最美”故事,宣传通信人的先进事迹,彰显通信人的优秀品质。

日前,“最美通信人”初评50席入围名单出炉,我校三位校友入围候选人,他们分别是:

20号候选人苗长青,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习,中国联通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分公司资产管理员。苗长青毕业后进入原唐山市丰南邮电局,先后从事机线员、设备中心副主任、管线中心主任、商企客户中心经理、网格营销中心经理等多项工作。苗长青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两次患甲状腺癌。多年来,他顽强同病魔作斗争,做了两次手术。病魔没有打垮他,反倒激发了他的正能量。术后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11年与癌症抗争,他把生命的意义与企业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用对企业的爱、对事业的忠诚谱写了生命尤可贵、敬业无止境的颂歌。2013年苗长青被唐山联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河北省分公司评为“感动河北联通身边人物”、“河北联通先进生产工作者”。

47号候选人黄海艺,男,1996年考入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习,2000年就读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现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建设维护部项目经理。2003年4月入职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马来西亚Celcom、印度尼西亚和记等国内外多家运营商的大型咨询、规划设计项目。特别是牵头完成广东电信2008至2011年(共六期)全省CDMA无线网规划设计工程,总投资80亿元,项目成果荣获全国优秀设计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2项,2012年工信部优秀设计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优秀通信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1年获“全国优秀通信设计工作者”称号;2014年12月该同志加入广东铁塔公司,负责广东示范工程具体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广东分公司连续5期在全国建设能力通报中排名榜首,并荣获“中国铁塔2014年度样板工程”奖。此外,该同志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工作,不仅参与中国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广州东塔”、“珠海长隆企鹅酒店”等超大型室分系统的方案制定工作;而且参与“单缆室分系统方案的研究及试点”等创新课题,并将经验与其他省份分享,推动创新技术应用。

49号候选人邱乃东,1990年进入北京邮电大学机械工程系电子精密机械专业学习,现任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漳州分公司支撑中心经理。廉洁是个永恒的话题,人人都知要廉洁,真正能够做到并且坚持次次都做到却不容易,但他做到了——任职三年来以身作则,已上交推辞不掉的礼品、购物卡11次;在他的影响下,谢绝吃请成了该部门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廉洁之风根植每个员工的精神土壤中。

他,从1994年入职公司至今近20年,在每一个岗位都勤勤恳恳;他,是一个文质彬彬善于感悟的基层管理人员,被员工称为“乐于分享的良师益友”;他,是平凡岗位上的廉洁文化践行者和传播者……。

投票链接:http://www.cnii.com.cn/telecom/node_36582.htm

欢迎大家为校友投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