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之十三——相约老校友 共忆北邮情

‍‍2015年6月15日,由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树莓花志愿者协会主办的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相约老校友,共忆北邮情”校友交流会在教二101A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校友交流会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3WCoffee创始人之一、拉勾网创始人兼CEO的马德龙学长作为交流嘉宾。学院部分领导、老师、部分优秀毕业生和数媒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开始,马德龙学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就业和创业经历。从最初误打误撞走进腾讯,一点点接触并了解互联网行业,到不断深入了解互联网领域,熟悉这个新兴产业的发展和运作流程,再到白手创业获得一番事业,他认为如今的成绩归功于踩在了时代的点上。马德龙学长指出,能在一个领域占领先机,尤其是在互联网这个相对公平,机会均等的平台,更容易获得成功。他以微信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为例,向大家阐述了一个在发展起始不被企业重视的边缘功能是如何抓住了网络时代大众通信需求的机遇,最终成为腾讯如今的支柱功能之一。‍

马德龙学长也将自己工作创业以来的经验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即:“简单的相信。”他提出,在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同学们大都涉世未深,对于职业和未来方向的选择会有迷茫。这时候不妨多听听前人的看法与指点,简单的相信他们对未来的判断,相信他们的人生阅历和经验。也不需要一开始就太过于看重起薪和短期的收入,盲目地选择自己的职位。同学们应该在年轻时不断充实自己,踏踏实实的做事。与现在的诱惑相比,简单的相信会使未来的收获更有意义。

在座的几位老师回忆了马德龙学长在校学习期间的许多趣事和细节,无论是跟着老师做项目时的坚持不懈,还是在举办学院活动时的认真负责,都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评价学长是一个阳光而认真的人,而这种积极乐观、敢做敢想的品质正是他获得成功的基础。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都被学长讲述的精彩内容深深吸引。在交流结束后,大家也就自己对于专业方向的疑惑和相关领域的发展向学长提出了疑问。学长机智敏捷、富有深度的回答不时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也让参与同学受益良多。最后,学长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敢拼搏,也预祝北邮数媒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