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之十二——聘任崔曙光教授为111基地短期高级访问科学家

2015年6月5日,我校93级校友、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崔曙光教授受聘为通信与网络核心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短期高级访问科学家,授予仪式在行政办公楼5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通信与网络核心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主任任晓敏教授出席了授予仪式并在授予仪式前亲切会见了崔曙光教授。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田辉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琳教授、副院长尹长川教授、郭莉教授、许文俊副教授,电子工程学院王莉副教授,国际处副处长文思君以及北邮部分师生参加了授予仪式,授予仪式由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张奇勋副教授主持。

张平教授简要介绍了崔曙光教授的学术研究领域和背景。任晓敏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崔曙光教授受聘为我校111基地短期高级访问科学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任晓敏副校长为崔曙光教授颁发聘书。崔曙光教授接受了聘书并发表感言,希望能够通过与北京邮电大学师生的紧密合作,为北邮挣得更多国际话语权做出贡献。授予仪式结束后,崔曙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Networked Large-Scale Sensing over Complex Syste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数据处理、数据存储和数据通信之间的联合优化问题建模和求解方法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崔曙光教授现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2013年当选为IEEE Fellow。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导向的大规模信息分析与系统设计、大规模分布式估计与监测、基于信息论的海量数据集分析、复杂物理信息系统设计以及认知通信网络优化。截止2014年2月16日在Web of Science中,他有8篇文章处于同期发表文章中引用率排名前十(其中一篇排名第一,三篇排名第二)。在2014年入选路透社高引用率研究者,并被选为ScienceWatch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头脑。

崔曙光教授此次受聘为通信与网络核心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高级访问科学家,将会促进我校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提升我校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水平。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