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友回家”系列活动之十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数据+”学术讲座

2015年6月1日晚上六点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数据+”学术讲座活动在教3楼811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先生以及我校95级校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汪德诚先生应邀出席并做出精彩演讲。讲座由学院数据科学中心禹可副教授主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授、院党委书记杨洁教授及数据科学中心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开始前,张琳院长和杨洁书记分别为两位专家颁发了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长导师”的聘书,表达了希望两位专家为学生成长与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专业指导的殷切期望,两位专家也表达了愿为北邮学生工作做出最大贡献的愿望。

接下来,赵国栋秘书长做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区域经济发展之道》的精彩演讲。他以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分析了电商的产业形态,论述了企业战略部署以及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趋势,并提出“产业为本、战略为势、创意为魂、金融为器”的联盟愿景。汪德诚副秘书长所作演讲的主题是《数据-创业的利器?》,其中提到了数据可视化的发展及应用,并且针对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从哪里来展开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创业需要注意的三个数据领域陷阱,并为老师和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电影和读物作为延伸阅读。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对未来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寄予美好的期望。各位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聆听本次讲座对于求职、创业都具有指导性意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