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庆祝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0周年第十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隆重召开

2015年10月18日,北京邮电大学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日。下午14:30分,庆祝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0年·第十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在北邮科技大厦隆重召开。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校友总会会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校友总会副会长张英海、赵纪宁、杨放春,各省市校友分会及日本校友会、美国南加州校友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英海副会长主持。

王亚杰书记首先发表致辞,在北邮甲子华诞之际为母校献上美好祝愿。王书记从教学成果、综合教改、校园文化、沙河校区投入使用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王书记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在讲话中说:“回顾往昔是历届校友的辛苦拼搏,使母校获得了‘信息黄埔’的美誉;展望未来,我们将全力奋斗,在互联网+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乔建永校长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进行教育改革、实现信息化教学的情况。指出未来两年学校计划将80门左右的课程碎片化后进行知识点重组,以适应形势的发展。

北京校友会徐善衍会长发表了富有深意的讲话,句句话语体现出对母校深情厚谊。徐会长首先就近年北京校友会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他深情地说道:“校友与母校是不可分割的,身处世界各地的校友们都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徐会长对比原来包工作分配的时代,表示现在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多样化,教育要结合时代需求,让学校教学与社会发展构成良性互动,建议校友们在各岗位上以全球化的视角,向母校进行反馈,提升学校教育的实践性。

在第九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上,徐会长提出设立校友奖教金的倡议,得到了与会校友的一致赞成。而早在1996年,薛滨校友就慷慨捐资在学校设立奖教金。经与薛滨校友商议,将两个奖教金合二为一,设立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奖教基金。用于奖励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教书育人、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得到师生广泛认可的优秀教师。徐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将近期筹得的百万元资金捐赠给校友奖教基金。校友总会蔺志青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设立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奖教基金的倡议书》,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奖教基金管理办法(草案)》。

河南校友会向兵会长代表河南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了一幅为母校60周年校庆撰写的、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平云先生书写的对联,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乔建永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对联。

自由发言阶段大家就校友奖教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学校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吴部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人类社会即将进入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大学开设大数据等信息相关课程,三大运营商也日益注重技术改革,新的网络对传统网络形成了巨大挑战。过去我们学习通信在乎系统化,如今随着云计算的发展,碎片化成为新时代的特色。我校培养的学生也将面临着这些时代的趋势与挑战,因此实现教育碎片化是有必要的。曾经,我们从国家通信落后的时代一路走来,创造了北邮辉煌的历史;如今,我们面对新时代的挑战,需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确定下一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由海南校友会承办。北京校友会徐善衍会长和海南校友会薛良燕会长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