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信息产业趋势热点研讨会暨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成功举办

11月26日,“信息产业趋势热点研讨会暨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一届地方校友会会长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亚杰,校友总会副会长张英海、赵纪宁,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海南校友会会长薛良燕,全国各省市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海南省通信行业的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上午部分由海南校友会副会长、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平义真主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海南校友会会长薛良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薛局长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和信息通信行业的任务,指出海南省将把信息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本次研讨会召开恰逢其时。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亚杰首先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指出学校始终铭记着服务于信息通信产业人才培养的使命,希望加强同海南省各通信企业的联系,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启发思维的平台。随后王书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通信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与大家一道在更广阔的空间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杨义先教授和邓中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安全通论——刷新您的安全观》和《空间信息+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大会下午部分围绕学校的发展和校友工作展开,张英海副会长主持了会议。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纪宁从校园建设、招生就业情况、人才引进、“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情况。

教务处孙洪祥处长从人才培养体系革新、专业综合改革、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创新创业教育、本科招生、三校区协同办学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邓中亮院长从科研方向分布和主要成果、科研基地分布、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三大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北京校友会葛镭、刘阳生,江苏校友会苏少林、陕西校友会高彩玲、安徽校友会祝军、吉林校友会姜延吉、广东校友会陈嫦娟、福建校友会潘杰、深港澳校友会梅强华、天津校友会闫五四、校友企业家协会杨宝升、海南校友会平义真、张文义等校友做了发言。校友们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王亚杰会长做总结发言。王书记对整个会议做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几个热点工作,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再次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