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二十周年,心手相连——北邮Y93毕业20周年聚会

Y93聚会组委会供稿

11月5日,北京雾霾天儿继续,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北邮Y93同学们毕业20周年聚会的心情。上午9点多,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约定集结地——北邮主席像前,各种寒暄,各种合影。主楼前的大合影拉起了组委会事先准备好的横幅“二十周年,心手相连——北邮Y93毕业20周年聚会”,同学们各个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兴奋。

乘坐大巴到达聚会地点,组委会精心准备的易拉宝、指示牌、聚会服装、纪念品、姓名贴、签到簿等已经全部到位,来自几位同学自创公司的员工作为志愿者,协助办理签到和入住等事宜。先到的几位同学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聚会服装。

下午2:00,组委会精心策划的20周年聚会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灵活机动的引导下,来自海外的、京外的、坐不同桌儿的同学们进行着每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有人诙谐幽默,有人情绪激动,有人回忆过去,有人畅谈未来,每一位介绍的同学都侃侃而谈,其他同学都听的津津有味,直至严重超时。

主持人及时应变,别出心裁地引导大家分组介绍,中国电信组、中国联通组、中国移动组、北邮教师组、自行创业组、设备商组、外企组、同学夫妻组等各种组合,既节约了时间,又最大限度地增进了同学们彼此的了解。有同学感慨,当年上研时不同班级(Y931-Y934)之间都没有这样的交流,20年后倒比上学时认识了更多的同学。也有一直工作在北邮的同学提醒,正因为我们当年研究生人数少(一届只有150人左右),才得以全年级同学聚会,以后来一届超过千人的研究生招生规模,年级聚并相互认识应该是不可能了,所以大家更加珍惜这个难得的跨班级同学缘分。

下午4:00,雾霾渐退,趁着拍照光线最佳,同学们来到室外拍集体照。又是各种合影,分班级、分专业、分毕业去向,曾经的篮球队友、曾经在同一宿舍……,一一合影。女同学摆出各种姿势,男同学各个化身摄影师,场面欢快温馨。

自我介绍全部完成已经接近5:30;原定的击鼓传花、深度分享活动还是照常举行。组委会特别准备的小鼓、花球和幸运转盘悉数登场,将聚会气氛推向高潮。分享的故事或令人感动或引人深思或让人捧腹大笑,被随机选中讲故事的同学们各个阅历丰富,表现精彩。

晚宴期间,大家欢笑畅聊,叙说过去,畅谈未来,并举行了隆重的20周年封酒仪式,用76位参加聚会同学的签名单和数位同学现场写下的美好祝福,封上精心挑选的美酒,留待30周年聚会时开启共饮,预示同学们的友情天长地久。

11月6日,空气从霾变良。在特别邀请的户外运动策划公司爱江山的精心组织下,从早上7:30的晨跑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有趣的活动——两人合作运气球和跳绳跑、5人组合单腿跳跑、男女组全体平板支撑,蓝天下,草地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短短两天的20周年聚会圆满成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在微信群中表达对此次聚会的认可。

这次20周年聚会,增进了Y93同学们的友谊和凝聚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更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感谢组委会无私奉献的同学们,感谢远道而来的海外、京外同学们,感谢所有参加20周年聚会的同学们,因为每一个人的参与,才让这次聚会如此精彩和完美!祝愿每一位同学工作生活顺利,事业辉煌!期待同学们在未来更多的交流和相互帮助,期待未来更多的相聚,期待更多的同学参加30周年聚!

最后,要特别感谢北邮校领导和校友会在此次聚会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Y93全体同学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