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67届校友举行毕业五十周年庆典

2017年9月15日到9月17日,北京邮电大学67届校友近200同学在北京怀柔风景秀丽的雁栖湖畔举行了毕业50周年庆典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67届校友是1962年入学的同学,当年正是我国经历三年困难时期,国家招生比例大减,62级同学都是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邮电学院。他们是在“文革”中毕业分配的,大部分都经历了解放军农场锻炼。当时由于邮电部撤销,大部分到了最偏远最基层地方,有些人甚至作邮递员。他们遍布祖国各地,分布在邮电、石油、电力、军队、科研等数十个行业,经历了磨难和历练。但是无论是在逆境还是在顺境,他们都把母校当做灯塔,牢记母校的嘱托,艰苦奋斗,不断努力,所有人都在各自的岗位,在各个行业为国家作出了贡献。

如今他们都年过古稀,但是他们老当益壮,在校友倡议下组织了志愿者,成立了“6750志愿者服务组”,组织了这次规模盛大的、最老的校友聚会和庆典活动。15日来自全国各地乃至远道从国外和香港来的同学云集北京,乘坐旅游大巴唱着当年的歌曲来到了怀柔美丽的山庄。举行篝火晚会、游览红螺寺,荡漾雁栖湖,观看东方日出大酒店和APEC国际会议中心。同学们有的是50多年没有见面,说不完的话,照不够的留影。五十年前的校园青春记忆和回忆,五十多年人生坎坷与欢乐,五十多年的思念,五十多年的最纯真的同学情,都留在了大巴车上、公园里、山庄和竹里馆的住房里和餐桌上。

活动最高潮是16日晚的毕业五十年庆典晚会,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纪宁,校友总会秘书长杨俊出席了晚会。下午6时主持人赵利平和罗思平宣布庆典晚会开始。首先赵纪宁副校长深情致辞,他非常感慨老学长们的老当益壮的心态和风采,他介绍了学校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果,令在座的老校友欢呼。他希望北邮的老校友老学长健康长寿创全国高校第一!校友总会向全体参加活动的老校友赠送了北京邮电大学校徽和校名牌。参会的校友向母校赠送了校友施继兴和王奇邦的书法作品,校友胡石英上台朗诵自己诗作并赠送给母校。作曲家孙振华先生向晚会赠送他的优秀作品集并亲自首唱他最新的作品《青春年代》。下一代儿孙的代表上台为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祝福,很多校友也纷纷向庆典活动赠送了作品和祝词。

七十多岁的的校友文艺骨干,演出了极其精彩的合唱、舞蹈、独唱、对唱、朗诵、京剧、空竹和太极拳表演等17个节目。原工经系G17和G18班的大合唱立刻把大家带回了50 多年前的学校时代,罗思平的诗朗诵让人想起了蹉跎岁月催人泪下,张萃、李静华、张政、孙绍礼、胡玉栋、张国光等独唱和对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我爱你中国》《敖包相会》《鼓浪屿之波》,李静华的京剧清唱,歌唱了祖国和美好生活。李箴的戏剧舞蹈《梨园行》演出了小姑娘唯妙动作,陆松宝领衔汤嘉绮、张黎云、赵梦兰、钱国辉的《戏曲广播操》新颖明快。李秀荣的太极拳和王裕琛的空竹表演体现了极高的才艺。赵梦兰、李箴、赵利平的舞蹈《卓玛》欢畅优美,张黎云的独舞《康巴情》完全像年轻的藏族姑娘在跑马溜溜的山上,钱国辉的独舞《草原的月亮》如同相会在蒙古草原上的敖包,郭正凯是天津全运会开幕式的演员,她的古典舞《花好月圆》如梦如幻。精彩的演出,哪里像七十多岁的老人,完全回到五十年前的激情燃烧的年代。同学们的欢笑、掌声、泪水和欢呼,堪比央视的春晚!

晚会在大家共同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歌声中结束,大家久久不愿离去,想留住这毕业五十年的美好纪念!

祝福校友们健康长寿!祝福母校繁荣昌盛、培育出更多栋梁之才!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