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03107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小记

2017年7月22日,我们9个不起眼的北邮人约在母校见面,为我们成为同窗十年做个纪念。

十年前,我们有30个人,在昌平邓庄一座租来的临时校舍里,编号03107。如今,同伴们多半隔着千山万水,能如期赴约的虽然只有9人,但我们心满意足了。因为03107没被遗忘。当年那群青涩的人,或清楚或懵懂的背着梦与想,进入中国浩瀚的通信这一行,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谁还记得我们的模样?这小聚的仪式感,其实是给这十年的模样定个可以发在朋友圈的宴会妆。

十年前,我们最频繁的休闲娱乐就是吃吃喝喝唱唱歌,于是,我们一行人重走当年路、重吃当年饭,在学校北门外福口居共进午餐。食量不如当年,欢声笑语嬉笑怒骂却不减当年。充分热身后,大家开始漫步校园,这片迷你的绿地,太容易熟悉了,绿地上一草一木一房一舍,也太容易唤起那一千多个日夜的蛛丝马迹,教三、学十三、学五、食堂、操场、会堂、主楼、浴池、书店……每一个年轻身影飘过眼前,都像是自己的当年。随后大家来到教三105教室(很遗憾的打断了暑期里依然刻苦学习的师弟师妹们),忆苦思甜的看了精心制作的回忆录PPT,大学四年像过了场电影,军训、出游、考试、聚餐、评优、长跑、团建、毕业晚会……Ta可能犯了傻,Ta可能犯了错,Ta可能犯了贱,但其实,都变成长大后屏幕前的会心一笑了。只觉着,曾经有你们,真好。

大半天的时间过的太快,夜幕降临,我们按计划要互相说再见了。年轻时候,多少次喝大了互诉衷肠,年过三十,已经不太爱煽情的觥筹交错。想起两句歌词,要干杯,在心里吧: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头的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守着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

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灵魂不再,无处安放

03107班供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