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邮MBA征战亚沙

亚沙之于北邮MBA,是一种延续,精神也好,情怀也好。两天半,70公里,穿越于浩瀚的沙海,天空深邃而悠远,大漠苍茫而无际,身边千里起伏连绵的沙丘如同凝固的波浪,高低错落,一眼无尽。行走之间,烈日当头,黄沙百里,高温侵袭,在这寂静而绝望的时刻,幸好邮你,一路同行,互助共勉,坚韧不拔,共襄盛举,超越自我,既生男儿,当如是也!

2018年4月27日晚20:06,Z277次列车,北京西到银川,1343公里,千里征途自此开始。如果没有这次的旅程,我们不会看得到北邮小伙伴们身上如此的光芒。

28日7:00,火车到站,迎着朝阳,队员们在银川站优美的轮廓下留下合影。

辗转3个小时,大巴车从银川开出,穿过塞上江南,掠过西夏王朝的千年陵墓,跟随贺兰山脉的绵延起伏进入沙漠深处。

晚宴上,群英荟萃,共展风采,誓师大漠!同时恰逢A队队员郭俊涛生日,我们一起为郭俊涛送上我们的生日祝福!

晚宴之后,队员们聚集在一起,梳理装备,分发物资,核对手台,安排战术,大家分享了比赛经验和注意事项,再无犹疑,信心满满。

4月30日,第一天的比赛正式开始,背着满满的登山包,32公里的征程,在沙漠之中,对每个人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没走多久,沙漠就给所有人一个下马威,高强度的沙丘爬升,松软的结构,流动的沙粒,身后的负重,都让队员们步伐深陷,每跑出一步都需要付出数倍的努力。喘息,心跳加速,脚步沉重,眼前除了沙丘还是沙丘,让人心中不自觉的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走完全程。

赛后才知道,今年第一二天的里程比以前增加了20%多,爬升直接翻倍。万君脚腕受伤还未痊愈,比赛时脚腕还肿着,大家都比较担心她,我们的小美女胡馨予同学,在几个大坡爬升之后,拼尽了所有力气,一直坚持到晕迷。

我们C队同学,在营地提前搭好了帐篷、准备好了补给品,在终点等待每一个队员的到来,都让大家忍不住发出一阵欢呼。

当我跑过CP3时,由于赛道的难度超过想象,我就意识到有一些小伙伴们可能要被关门,当关门时间过后,我们还有三位队员未到达,我们一直在手台里呼叫他们,一遍一遍的呼叫她们的名字,我们需要知道她们是否安全。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我们三人走上了赛道,准备去找她们、迎接她们。当见到她们的时候,她们在痛哭、懊恼自己没有完赛,其实她们为团队已经拼劲了所有,我相信,只要规则允许,她们宁愿爬着回来,也不愿意坐到队员收纳车里。后来才知道,第一天一多半的参赛人员被关门,本次亚沙,堪称史上最难的一次。

第二天早上,天刚破晓,大家就从睡袋中起身,开始收拾行囊。8:30准时出发,开始27公里的极限挑战。虽然是比第一天少了5公里,却是完全不同概念,在第一天体力大量损耗,肌肉酸疼并且休息不足的情况下,难度系数是成倍增加的。既要追求速度,又要避免过度发力导致抽筋。这不仅是对生理和体力的考验,更是对精神和意志的磨练。这一天,李莎的脚趾盖快要掉了、王鹏飞的膝盖疼痛加重了、万君拖着肿胀的脚腕还在坚持、宁大哥还在咬牙坚持、于尊祥有点中暑等等------队员们鞋子进沙,脚不断被摩擦,脚上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脚掌经过长时间的压迫,也开始疼痛;几个队员在半途腿开始抽筋,各种状况一一出现。宝辉同学的无敌一摔后来成了沙漠赛中的网红,不过我们当天看到的是他的大腿的几道醒目的伤痕。

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集体的荣誉,再疼再累也要靠着意志默默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征服大漠。

第三天,11公里的路程按说应该轻松不少,然而老天似乎有意提升难度,晚上大风一直吹的帐篷摇摇欲坠,生怕连人带帐篷被一起吹跑,5点多大家冒着细雨和寒风开始收拾帐篷,整理行装,连沙带水,湿意沉沉。这一天,大家再无后顾之忧,什么伤痛都被置之脑后,过了今天再慢慢恢复。C队同学早早的来到了终点,为AB队队员加油打气,迎接凯旋归来的战士。

跑过终点,大家都忍不住欢呼了起来,互相紧紧拥抱着,跳着笑着,旋转击掌,发自内心的喜悦再也无法抑制!

30个人,3天3夜,作为一个团队,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努力,共同的荣誉。大家互相牵挂与互相考虑,互相帮助,男同学考虑女同学身体不好拼命往前冲,女同学想着尽力冲刺可以争取好成绩,实力弱的想着往前补一补位,担心前面有人有意外,实力强的不顾身体的疼痛拼命往前冲。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团队,充满了感动与幸福,没有教练,没有专业训练,在挤出的空余,在出差的空隙,自觉地锻炼,凭着每个人的责任感,凭着大家同心协力,凭着坚忍不拔精神,迎难而上。有这样的一群小伙伴是我们此次征程中最幸福的事情,这超越了个人成绩、超越了团体荣誉,这是我们在亚沙中最大的收获。

北邮沙七代表队成员(不分先后):李婉燕 尚春秀 陈战利 张雯慧 张昶炜 连花 袁贵兰 何文秀 黄梦伟 万君 苗晨红 杨雨晴 张静梅 何毅 李莎 贾路章 张蒴 宁秀芸 郭俊涛 王鹏飞 李宝辉 胡馨予 王程程 于尊祥 张钦朋 韩军峰 孙朋

北邮沙七代表队家属成员:杨汉华 彭娟 孙泽明

特别感谢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王欢院长、马晓飞副院长、谢智勇主任、张永泽、易畅等老师的大力支持!

特别感谢北京邮电大学MBA校友会席利宝会长、杨鹏副会长、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赵宏波主席的个人赞助!

感谢一年来一直坚持训练,因事未能参赛的同学们!

感谢所有支持关注我们的人们!

北邮MBA校友会供稿 作者 孙朋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