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最美的相遇 ——记8312班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

听,大西南敲响了8312班毕业30年聚会倒计时的钟声,近了,更近了,时钟稳稳地停在2017年9月9日,期盼了30年的重逢定格在这一天。

陌生而又熟悉的校园里洋溢着相遇时的喜悦,张张笑脸也因有了30年的积淀而愈加灿烂。

只为这一见,他带着黑土地的风尘飘进山海关;

为这一见,她带着岭南风暖暖扑面;

为这一见,他虽处南海之南,一带一路上的中转站,但还是寻着归来的路追根溯源;

为这一见,她带上草原的风吹开了北京的蓝天;

为这一见,她拥着西域风情的神秘之笑把自己妆扮;

为这一见,他赶上最近的列车冲入雁门关;

为这一见,她揣着《滕王阁序》的佳句为聚会开篇;

为这一见,她们一路北上,跨长江、跃黄河,小别上海滩;

为这一见,在京的同学们为大家准备了班服一件件,不仅印有“北京邮电学院”,还有我们“8312”班。

主席像前是我们熟悉的空间,照例来一张合影,似乎又回到30年前,那时美美地穿着西装校服,像新郎新娘换了新装站在台阶之上,急着合影留念,往返那一瞬间。我们徘徊着,寻找着,指认着,还依旧是那棵柿子树,果实依然属于学校财产。还有那教四楼,始终未能迈入,再重温一下老师们的指点江山。步入校园主干线,两侧的杨树依然参天,熟悉的二食堂映入眼帘,不知那时为何总是端着饭盒,揣着强烈的饥饿感。

我们辗转来到宿舍楼的位置,不见了当年的学三楼,尽力找寻着她的影子,几棵核桃树冲入我们的眼帘,大家一致认为它们就是当年划了我们手指的那几棵,核桃树也会意地向我们问候,靠紧着它们,坐下来,回味着,丝丝青春气息仿佛从鼻尖飘过,深吸一口,更是沁人心脾,耳边也仿佛飘过了那时的欢声笑语,是呀,这欢声不正是下课归来的谈笑声,放假回家奔向火车站欢快的脚步声吗?

此刻书记招呼着、催促着大家靠在一起,沿着树下的蜿蜒小路合影,留住美好记忆,30年前我们心怀理想,从这里出发,奔赴祖国南北大地,今天我们沿着30年走过的人生轨迹,又相聚在这里,虽然这30年的人生路如同脚下的这条小路经历了风风雨雨,但这风雨挡不住我们此刻最美的相遇,让我们从此地重新出发,走出下一个30年更为绚丽的人生轨迹。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